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美国报告:伊朗试图从中共获得核材料 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伊朗总统内贾德与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会晤(2012年6月6日)


伊朗总统内贾德与中国 在北京会晤(2012年6月6日)


REUTERS/Ed Jones/Pool


法新社14日从华盛顿报道:的一份报告认为:伊朗曾经试图在中国获得数千个特殊小磁棒用于核设施建设,以加快有关核武器的研究。这一报告的起草人是专业研究核问题 ,并在美国“国际安全和科学 研究所”工作的科学家大卫•阿勒白格特(David Albright)。据悉,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加上,应当于2月26日在哈萨克斯坦再度与伊朗就其核计划展开谈判;此一议题亦将是下月访问以色列的一项磋商重点。


这一报告认为:伊朗的种种努力表明,对其核计划来说,中国是它获得相关材料的重要中转地。这一报告解释介绍:一个伊朗的“挡风公司”(sociétéécran)利用一个中国网站 ,试图获取它所需要的10万只环形磁棒,磁棒是核设施离心机的关键材料。而2011年底联合国对伊朗的禁运措施是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这类材料的。伊朗5万台生产浓缩铀的第一代离心机,每台这种离心机需要2只环形磁棒。


大卫•阿勒白格特(David Albright)的报告还指出:伊朗试图大大增加其第一代离心机数量,尽管它也在同时建造技术更先进的离心机。报告强调:中国应当进一步表明它是全球经济中的负责任的成员,中国应该制止伊朗走私核材料的渠道和网络。但这一报告并没有详细说明伊朗是否已经从中国获得所需材料。


首先报道这一报告的美国《》引用一位熟悉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官的话说:“伊朗试图迅速发展核技术以制造核武器。伊朗在核技术上每向前进走一步,都让局势变得更加危险。”


伊朗声称发展的是民用核技术,但不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进行核查,使西方怀疑 这个伊斯兰共和国试图拥有核武器。这将是奥巴马下月访问以色列时要讨论的重点之一。


另据报道,周四,美国新任克里、欧洲外交事务负责人阿什顿、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在华盛顿共同呼吁,督促伊朗做出努力,推动新一轮伊朗核问题国际谈判取得进展。


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加上德国,应当于2月26日在哈萨克斯坦再度与伊朗就其核开发计划展开谈判。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美国报告:伊朗试图从中共获得核材料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