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山东新河化工区污染致癌 居民要求调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6日讯】近日,有网友爆料,山东青岛平度市新河镇被打造成化工产业基地之后,不少化工厂打井往地下排污,除了严重污染地下水,也给当地村民的健康带来危害,不少村民罹患癌症。


新河生态化工产业基地是青岛市2008年规划建设的六个新增产业功能区之一。据山东《半岛都市报》报导,截至2012年12月26日,新河化工基地已累计入住企业30家,总投资达147亿元。


新河镇大约有3万居住人口。不少网民在微博上披露新河生态化工产业基地给当地带来的问题


网友胶东县令说:妈说,地下水没法喝了,全得买。一是农药渗透,二是企业打井往地下排污。


也有网友透露,新河化工基地与相距几十公里的潍坊滨海化工园区,共同构筑了鲁东癌症生活圈。


网友邓飞12日发起〝地下水污染调查〞,得到不少回响。一名从小离开新河镇,目前在上海打拚的网友说:看见您发起的关注地下水污染,眼泪掉下来。如今几乎每家都能讲述一个关于癌症的凄凉故事,我代表世代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乡亲叩谢您。


但平度市新河卫生院郭刘所工作人员,否认企业打井往地下排污一事。


宿先生:〝没有这个事情,工业园区没有几家,影响不到地下水。没听说,这种情况[[打井排污]应该没有吧。〞


有网友说:地下的秘密半公开,主管的却装不知。


也有平度市新河镇的网友向记者爆料,要求调查。


还有网友表示:爱我山河,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建议平度新河镇的人,不等不靠,请拿起你们手中的相机和手机,多拍相关照片,并私信中国 水危机独立调查。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山东新河化工区污染致癌 居民要求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