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彭博:美专家曝光中共军方黑客“张长河”身份


戴尔一位恶意软件 研究部门总监,近日揭密来自中国 军方的一黑客身份。(彭博网截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6日讯】2月14日《彭博商业周刊》刊发一篇文章 报导,介绍戴尔电脑公司一位负责恶意软件研究部门总监乔.斯图尔特(Joe Stewart),揭露了一名来自中国军方的黑客身份,这名被称为“张长河”的黑客,能 “入侵”驻华使馆、一些外国政府、驻华大型公司和媒体的网站

斯图尔特在2010年谷歌和英特尔(INTC)宣布遭黑客攻击后的2011年,把目光投向中国,至2013年的两年间,寻找来自中国的恶意软件并应对成为他主要的工作内容。


近期连续有《》、《》《》等先后宣称受到中国黑客攻击。早在2011年美国曾表示5家在华跨国油企和能源企业遭中国黑客攻击。斯图尔特指来自中国的恶意软件已经淹没了互联网,并瞄准世界500强企业、高科技创业公司、政府机构、新闻机构、大使馆、大学、事务所等。而斯图尔特也越来越多的遇到中国黑客窃取在华企业信息的案例。早前披露的文件显示,中国前局常委曾下令黑客入侵谷歌。


军队黑客在看全世界的邮件?


2011年3月开始,斯图尔特追查到使用同一套恶意软件的多个黑客,通过技术手段,他发现这些黑客的注册地址均由中国最大的网络营运商之一-的中国联通所有,再通过半年之久的技术侦查,他终得以一窥这个中国黑客世界的内部运作。而他锁定的这名黑客来自中国河南郑州。


斯图尔特表示,黑客目标广泛,入侵对像包括东南亚的越南、汶莱、缅甸等国家政府,也有外国驻华使馆、跨国的驻华能源企业、传媒机构等。最后他找到了这位黑客的真实E-mail地址,随后他完成一份长达19页的报告;而另一名网络侦查者认为公开黑客身份有助于政府采取对网络间谍的行动,于是起底这名叫“张长河”的黑客身份。


在《彭博商业周刊》的报导中,公开了张长河的详细资料,包括登载了其个人照片(照片中有他的妻子与孩子);张长河现为郑州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助教,该大学是隶属解放军的军方研究机构,以信息学科类为主体,包括军事信息系统 等领域的项目。


记者曾根据张长河QQ账户上的手机联系到张长河本人,他承认为该大学的教师;对于另一身份“河南大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则表示已经不再从事商业工作;其后拒绝回答其它问题 在网络上查阅,依然可以搜索 到张长河,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安全,他的论文“交换式局域网监听技术研究与实现”刊载在中国科学 院科技期刊网站上,论文发表时间为2004年。


推特网友“蓝色风”表示:“透过商业周刊报导,发现中队在读全世界的伊妹儿,可能也包括你的,读你伊妹儿的人有名有姓,姓张,在河南郑州。”


“各国对中国的网络黑客行动还能容忍多久?”


中国新媒体人北风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从谷歌被黑事件到谷歌出走中国、到美国门确认中国专业力量对网络的攻击,及近期中国黑客攻击外媒网站事件,世界各国在技术层面认定的事实,在当前的政治角力中似被淡化,因此各国从未明确向中国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提出挑战和有效的应对策略:“确认来自中国和有来自中国军方的攻击已经有多起了,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国际社会对这个问题采取了一个比较绥靖的态度,很多时候并不是需要更多证据的问题,而是能不能做出更多决定的问题。如果能够确认更多的攻击来自中国,那有利于国际社会做出态度明确的决定,但是这个度需要在什么程度?”


据美联社上月底报导,政府已计划就黑客问题对中国展开更坚决的行动,报导还援引两位美国前政府官员表述,指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正在准备新的《国家情报评估》,将“指出中国政府在网络间谍活动中扮演了更为直接的角色”;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发言人凯特琳.海登发言:“美国非常并且越来越关注网络入侵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威胁,包括盗窍商业信息行为。我们已经反覆将我们的关切告知中国高级官员,包括军方,我们将继续这么做。”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彭博:美专家曝光中共军方黑客“张长河”身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