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法国艾德拍卖行决定取消一枚乾隆玉玺的拍卖交易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6日讯】(法广报导)知名的艾德拍卖行(Artcurial)曾在去年年底(2012年12月17日)以112万欧元价格在巴黎拍卖了一枚中国 清朝乾隆皇帝的玉玺。当时赢得这枚乾隆玉玺的买家是一位通过电话竞投的外国人。如今,由于中方提出异议,这一跤易变得极其复杂。所以法国艾德拍卖行决定取消这一饱受争议的拍卖交易。


法国艾德拍卖行的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艾德拍卖行已在几天前致函这一拍卖交易的买卖双方,向他们通报了艾德拍卖行的决定。这名发言人还说,取消这一拍卖交易应该是一种比较合理的决定。


据介绍,这枚高2厘米,长4.5厘米,整体为绿色的乾隆玉玺,上面刻有“御书房鉴藏宝”六个字。在拍卖前,这枚玉玺的估价在十五万至二十万欧元左右。一个名叫保护中国艺术协会(APACE)的组织认为,这枚玉玺是1860年英法联军从北京圆明园掠夺来的。欧洲保护中国艺术协会曾在去年年底要求艾德拍卖行撤拍,并表示,如果艾德拍卖行坚持这一跤易,它们将会采取行动。


法新社说,据中国媒体报导,中国负责文化遗产事务的单位也曾对这一拍卖提出异议。


法新社指出,法国艾德拍卖行此前曾表示,它们的专家认为,这枚玉玺上刻印的文字显示,它属于紫禁城里的御书房,而不是从圆明园流失的文物。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法国艾德拍卖行决定取消一枚乾隆玉玺的拍卖交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