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教宗最后公开弥撒 「激动!连说谢谢」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日前宣布辞职的教宗本笃16开始他的告别过程,13日在圣彼得大教堂主持他最后一次对外开放的弥撒,现场处处泪眼,他则连声Grazie(义大利文的「谢谢」)回应信众对他的盛情。


  这是本笃16三天前宣布将辞去教宗职务后,首度在公众场合露面。


  本笃16的多年副手,枢机主教贝托尼说:「阁下,我们如果不对您说今晚我们心上一片感伤,那我们就是言不由衷。」贝托尼说:「您是主的葡萄园里一位朴素又谦卑的工人,谢谢您以身作则。」本笃16当初荣膺教宗,首次在圣彼得广场对信众致词,自勉要当主的葡萄园里一介朴素又谦卑的工人。


  信众的情绪和掌声愈来愈激昂,虚弱的本笃16看得出来内心激动,他说:「谢谢,我们祈祷吧。」



  一排排主教脱帽向本笃16致敬,有人用手帕拭泪。


  本笃16由两位神职人员搀扶,缓缓步下圣坛台阶,人群响起「教宗万岁」之声。接着,他搭安上轮子的平台,最后一次离开圣彼得大教堂。


  在弥撒中,本笃16最后一次以教宗身分对继位者发出明确的信息:要维护教会不被内争玷污。他说,「权力之路不是上帝之道」。


  13日稍早,本笃16罕见直接对数千信众说话,解释他为什麽打破六百年来教宗不辞职的传统 。他说:「大家都知道了,我决定放开主在2005年4月19日给我的职务。我这麽做是为了教会之益,完全出于。」教宗请大家「继续为我,为教会,为未来 的教宗祈祷」。


  本笃16的辞职于当地本月28日晚间8时生效。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教宗最后公开弥撒 「激动!连说谢谢」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