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英国智能概念车亮相 自控自驾很自如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robotcar-driver


科学 家推出了最新款“无人”驾驶汽车的样板车。


这辆“自己驾驶自己”的小车并非完全独立自主,还是需要一块平板电脑的帮助。


这款机器人车(Robotcar)的运作模式和飞机自动驾驶模式相仿;根据设计,它可以在道路拥挤、车辆行驶缓慢,或者经常走的路线上自己掌控方向盘,给司机出口气的机会。


从手动驾驶切换到自动驾驶,可以点触仪表盘上的iPad相关的键,启动车上的电脑系统 ,让电脑来控制方向盘。


牛津大学学者和坐落在牛津郡柏格布洛克科技园(Begbroke Science Park)的日产汽车公司(Nissan)联合研制的这款智能汽车可以通过外部感应器和电脑合作计算出正确的方向和速度。



智能机器人车需要逐渐熟悉你的行走路线,存入记忆,然后才能上岗代替你驾车。


保罗·纽曼教授(Prof Paul Newman)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展望未来 ,更切合实际的图景是所有的车在有些时候都可以自己驾驶自己,而不是有些车在任何时候都自己驾驶自己。


他说,刚推出的这款车的低成本、低碳自驾技术正符合人们的日常需求。


智能车


搜索 引擎公司谷歌(Google)早几年已经开始在研制全部电脑操控的汽车。


智能技术也已经成为目前世界各地生产的新车的一部分,包括运动感应器、辅助泊车、自动刹车和导航等。


如果安装英国推出的电脑自动驾车功能,新车价格可能要贵5千镑;但进入批量生产和销售阶段,研发人员相信成本和价格都会显著下降。


不过,即使价格合适了,车保险可能还有问题 ,因为保险公司可能不太愿意给这类有时自己驾驶自己的车提供保险。


买车保险,你要向保险公司提供的基本信息就包括,这辆车是你自己 驾驶还是多人驾驶,是否开车上班;你要是告诉保险公司,你实际上有时不握方向盘,只是坐在一边,让电脑来开车,可能很少有人愿意接受你的投保。


至少,目前还没有针对智能车设计的相应险种。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英国智能概念车亮相 自控自驾很自如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