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英媒:中企举止神秘在柬投资百亿美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5日讯】(报导)据路透社报导,两家中国 企业计划在柬埔寨北部的罗文村投资112亿美元,建设一条长达400公里的铁路线、一家钢铁厂以及一个港口。

报导透露,这是柬埔寨最大规模的投资项目,其投资额与柬埔寨全年129亿美元的GDP不相上下,也再次反映了中国在东南亚地区日益强大的经济影响力。而自1994年以来,中国在柬埔寨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91亿美元,单是在2011年就有约12亿美元,比在柬埔寨的投资超出了8倍多。


与此同时,一条经过老挝、连接中国云南省和北部、投资70亿美元的铁路工程即将动工。另外在缅甸,一条把石油和天然气从缅甸孟加拉湾海岸运往云南的30亿美元双管道也即将竣工。


据报导,参与最新投资项目的两家中资企业是柬埔寨钢铁矿业集团和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两家公司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报导引述柬埔寨钢铁矿业集团董事长张传利表示,有关项目将在今年7月开始动工,并预计在4年内完成。


有关报导还说,中国在柬埔寨的投资项目往往与柬埔寨官方都有密切合作,甚至投资项目所在地也经常有柬埔寨士兵或把守,而最新的这一投资项目也不例外。


路透社记者曾试图进入项目办公室所在地采访,但受到柬埔寨士兵的阻挡。柬埔寨士兵还解释说,担心中国人会生气。


在出席日前项目签约仪式的嘉宾中就有柬埔寨矿产能源部部长,据称他还告诫柬埔寨当地居民不要抗议中国这一投资项目,并形容这是“国家发展所需要的”。


路透社的报导表示,一些矿产专家质疑,柬埔寨北部是否有足够的矿产资源值得中国进行巨额投资,而交通专家则对中国将在柬埔寨新建的铁路并没有连接该国现有的铁路线感到不解,而柬埔寨目前正动用至少1.41亿美元翻修其铁路线。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英媒:中企举止神秘在柬投资百亿美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