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菲南皇家卫队武闯沙巴 与大马军对峙者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综合报导)沙巴(Sabah)周四疑似被100多名反叛武装份子闯入,并遭到马国当局包围后,这批进入沙巴的外国份子随后声称他们是菲南苏禄苏丹(Sultanate of Sulu)的皇家卫队,使得这一起菲马边境对峙事件,更添复杂的神秘色彩。


根据路透社报导,马来西亚官方在周四表示,他们怀疑 入侵者是菲律宾的穆斯林反叛组织,但菲律宾当局则表示,他们只是一群手无寸铁的菲律宾人,并且是经过当地村民允许进入该地。


但马来西亚警方在周五(15日)表示,这批入侵者自称是菲南苏禄苏丹国的“皇室”成员和“皇家卫队”。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周五报导,自称是苏禄苏丹王国的3名继承人之一的拉杰穆达(Radjah Mudah Ajbimuddin Kiram),12日凌晨率领千人之众,从菲国西南隅的塔威塔威群岛(Tawi-Tawi),乘船前往沙巴邦的拉哈达杜(Lahad Datu),这些群众中还包括了许多妇女。


拉杰穆达声称沙巴是苏禄苏丹王国的领地,马来西亚每年只是支付5300令吉向他们租地。拉杰穆达强调,此行只是“回家”,马国当局没有理由阻止他们。他已与马来西亚一名高层 官员通话,对方甚至以“殿下”称呼他。


拉杰穆达坦承目前正与马来西亚保安部队对峙,但他坚称这一行人多是平民,武装者是“皇家卫队”。后来经一名菲国军方高层情报官员证实,拉杰穆达确为苏禄皇室成员,他们其实经常往返于菲马之间进行贸易。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引述苏禄苏丹王国的发言人的声明,指苏禄苏丹王国拥有一支10万5千人的卫队,菲国前总统艾斯特拉达和雅罗育都承认他们的存在。


根据马来西亚的国家通讯社马新社(Bernama)报导,马来西亚的警方总检察长奥马尔(Omar)表示:“我们已派出一组人和他们进行谈判,双方有良好的沟通进展,我们已要求他们和平的离开沙巴,我们也不希望发生任何足以威胁人民安全的情况。”


奥马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情况到目前为止并不紧张,这群人也表现良好。”


沙巴距离菲律宾最近的离岛国土,仅有一小时的船程,此地的海上安全、人口走私以及偷渡等问题 ,一直是对东南亚各个邻近国家关系的一大考验。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菲南皇家卫队武闯沙巴 与大马军对峙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