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李春城落马被揭行贿买官 分析指中共演反腐秀 图












12日,证实其涉严重违纪,决定免去职务。(网络图片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近日,在当选候补中委的四川省委书记李春城成了及外媒舆论的焦点。之前就有媒体报导,李春城,不但涉及成都酒业的贪腐案、卷入的家族,还涉买官卖官、以权谋私及中共高层权斗,甚至还充当了成都黑社会的保护伞。12日,中纪委证实其涉严重违纪,决定免去李春城职务。分析指出,虽然上台为收揽民心,以腐败为突破口,但打倒李春城这样的副部级高官,在中共体制下也只是一场反腐秀。


李春城疯狂卖官买官


大陆 媒体报导,李春城这次被调查与2012年事发的〝案〞和更早以前的〝韩桂芝案〞有关。1990年代初,李春城曾多次向时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省委副书记的韩桂芝(后因受贿罪被判处死缓)行贿数万元,并获其一路提拔。2003年,李春城任成都市委书记以后又疯狂卖官,〝任人唯钱〞,导致成都刮起空前买官卖官之风。


李元华:〝李春城在四川的时候,因为涉及韩桂芝案件,当时中央已经对他做出一个决定,不处理也不重用,但是后来还是被提升了,显然跟他买官卖官有关,所以,我想周永康也没少得他的好处。因为他的升迁就是靠买官卖官。他既然能收集下级人的钱,为了他的升迁,他把钱拿出来一部分来去运作,因为今天很多官员升迁都是搞钱来运作搞来的。〞


李春城是周永康家族生意帮手


资料显示,李春城曾相继担任成都市市长、市委书记前后近11年,在刚刚落幕不久的中共上,他还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2002年曾当选为候补


早在1998年,李春城从哈尔滨调任四川成都副市长时,周永康1999年到四川任省委书记,随后李春城攀附上周永康,到2002年周离开四川时,李春城已成周的嫡系人马。


消息透露,李春城涉及的多起腐败案中,包括和其商业伙伴,李春城是周父子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周的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他们投资2亿元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李春城倒台是中共的反腐秀


12月9日,有成都市民上街举牌高喊不杀李春城不平民愤,呼吁继续找出他的同


员华颇认为,对中共来话,四川贡献出一个副部级李春城就可以了,如果要继续审查下去,他所牵连的人太多,这是中共不愿看到的。


华颇:〝李春城的倒台,我认为是一种反腐秀,因为习李上台要收揽民心,要以腐败为突破口,所以以反腐打倒李春城副部级高官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中共是靠各级的官员党员干部来统治中国 的,如果牵扯那么多人进去,也会对中共的执政危机造成重大的冲击,所以中共是不愿意把李春城的案件,上上下下牵扯的过多,而且李春城官至中央委员,我想中共查的级别就到李春城为止,再往上中共是不愿意再牵更大的人物出来了。〞


李春城贪污数十亿涉及多重案件


12月6日,现任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区委常委、部部长的申勇在微博里连续发帖举报,李春城涉嫌在黑龙江买官获重用,调任成都市委书记后则高价卖官,并大搞拆迁敛财,被民众冠以〝李拆城〞外号。


而他还涉及到命案,包括09年底金牛区天回镇金华村,一名被拆迁户唐福珍见阻拦无望,愤而自焚事件。而申勇在举报时亦曾遭恐吓及绑架。报道又指,李春城或涉数十亿元的有关工程及拆迁贪腐案,其妻曲松枝亦因涉嫌任职红会期间贪腐被带走调查。


中国历史 教授李元华指出,李春城早就有前科,调到四川任职的时候,就已经受到牵连了,但还是被周永康给提拔了。


李元华:〝这一次在十八大之前仍然被重用,都跟周永康的庇护有关,十八大之后,我想习李要有个反弹,也要找个合适的下手,我想中共的权斗有一个特点,他们的手里都握着对方贪腐的材料,只不过就是何时下手。


李元华分析,中共也知道,如果通过李春城这个案子来查,中共整个贪腐的集团,愚弄百姓的整个集团都会曝光。但他又想做出一个反腐的姿态,又要避免牵扯更多人或让老百姓通过这个案子认清它们的本质。所以它就以一个保中共权力不倒,打击对手为前提下做一些动作。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春城落马被揭行贿买官 分析指中共演反腐秀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