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习近平南下登舰上战车 乱局树权威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韵采访报导)近日,中共新总书记、军委主席南下广东视察,12月8日和10日在广州战区考察,并亲自登甲板、上战车,用望远镜观摩实兵实弹演练,备受外界瞩目。他还提出〝三牢记〞,要求按打仗标准抓军事斗争准备。分析指出,习近平不管视察军队也好,还是在东海及问题 上表现出比较强硬的姿态也好,目地都是要树立这届领导班子权威。


12日,中共喉舌《》报导说,习近平先后来到南海舰队〝海口〞舰、某集团军和广州军区机关考察,会见驻深圳、珠海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和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


这次视察广州战区是习近平在就任中央军委主席后,官媒首次披露新军委主席着军装离京视察部队。报导说,习近平登甲板、进舱室,上战车、入班排,察看装备设施,观摩实兵实弹演练,与基层官兵交谈、共进午餐,详细了解他们学习、训练、生活情况。


考察期间,习近平多次听取部队工作汇报和对军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用打仗的标准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不断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


至于习提出的〝三个牢记〞,则是确保中共解放军〝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习近平出台各种举措立威


时事评论员张杰连分析,习近平这次南下视察军区,要达到的目地是多重的。


张杰连:〝一方面是表明一下自己想要有的形象,表明一下自己清明的形象,同时,对于军队方面,正好南海最近纷争也比较厉害,冲突各个方面也是比较复杂,所以他藉此机会去视察一下战区,跟实际的作战部队靠得更近一点,也是一个姿态,对这些最前沿的部队,有一种关心的姿态。〞


同时,张杰连指出,一般来讲,中共领导人上台后,对内会做一些调整,但是,对外交各个方面,比如说对西藏政策、对南海、,这些方面一般不会做出让步。一旦在这些方面有所松动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国内的情绪。因为刚刚坐上这个大位,所以一般来讲还是需要比较强硬的姿态。


文昭指出,习近平不管是视察军队也好、还是在东海及上与周边国家,表现出一个比较强硬的姿态也好,另外,还对内掀起了一股反腐风暴,拿下那些官员,目的都是要树立这届领导班子权威。


文昭:〝在内政上,他可能要有一个经济领域,在某些领域他可能想拿出一些改革措施来缓解中共当前所面临的危机,他是需要较短时间内去培养起一定威信的。作为一个新任的军委主席,他在刚刚履任的时候,他要和军队建立起一个比较密切的联系,也要让军队的主要负责人要熟悉他这个军委主席,所以他这是一些必要要做到的工作。就是说中共每一届领导班子上台以后,都会让他充分曝光。去树立所谓他在干部群众中的威信。让他在干部群众当有充分的机会去了解他,这届领导班子的做风是什么、性格特点是什么,这个本身它是一种组织性的安排。〞


习近平广东行被指包含重要信息


军事评论家文昭分析,习近平上任就去考察一个地区,通常也包含一些重要内容。


文昭:〝因为他除了是中共新的总书记之外还是军委主席。所以和当地军政的主要负责人都要见面。这些也是他的一个既定安排内容。他到一个地方去,除了会见到当地和政府首脑、考察经济建设成果之外,经济建设、国防建设也是他要关注内容的之一。〞


文昭认为,广东和全国各地一样,都存在着社会矛盾、贫富分化、拆迁耕地。习近平这次南下视察可能是想针对中共面临的很多危机,以及尖锐的社会矛盾,做出一些举措出来,并希望能够缓和社会矛盾。


文昭:〝就像当年去南巡,做出进一步经济改革一样,他必须是一个上的强人 他才能够进一步推进这个所谓的改革。习近平毕竟资历比较浅,所以他还是需要做出比较强势的举动出来,为他今后在内政上一些措施做一些铺垫。把他自己的权威树立起来。


习近平作为接班人,他对军队的控制是他权力控制的一个基础,所以,他刚上任的时候,他自然会跟军队有一定的接触,稳固他自己的权力基础,这都不是一个很新鲜的事儿,是他在那个环境里面必须要去做的一件事情。要说有什么意义的话,我认为都是为他在内政方面做出进一步的举措,来做准备的。〞


习近平〝南巡〞广东,专程去〝岭南雄师〞之称的42军军部巡视。有分析认为,对军队的控制能力是中共大佬们能否在混乱的时局中立住脚的关键。


习近平向军队表明自己大权在握


此外,张杰连指出,裸退,把军队的大权传给了习近平,但中共一向是党指挥枪,习近平在这上面也要表态。但军队从前中共党魁就已经开始,搞腐败治军,加上军队又是一个相对独立的一个王国,所以不牵扯到政治立场问题上是不会动的。


张杰连:〝所以他提出来什么,也都是为了军队形象的需要,也是中共这个党的指挥枪的需要。军队实际上现在是最腐败的一个领域,这个腐败现象普遍存在,所以军队的战斗力、研发能力,以及斗志各个方面都是涣散的,这个也不是习近平提出口号就能解决问题。〞


张杰连:〝现在习近平跟军头拉关系,我想可能将来、以后会有一些军队当中的治理啊、案例抛出来,也有一些替罪羊、牺牲品给抛出来,那我想可能这些人都是作为权力斗争或者是派系的这种斗争的需要给抛出来的,实际上军队腐败这个事件,是一种根深蒂固的制度性的一种腐败。〞


张杰连指出,一党专制,做党指挥枪,一向就是用利益上的好处,对军头进行制度性的腐败或诱惑,以及给军队特别的好处、开特别的政策,靠这样的腐败治理军队。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南下登舰上战车 乱局树权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