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胡习交接核按钮 习近平“有权又有枪”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综合报导)期间,卸任,将“政军”大权一并交与。交接的内容包括诸如当年皇帝玉玺的印鉴、文件、密码以及象征着中央军委主席权柄的中国 核按钮。习近平接掌核按钮后,才称的上是“掌权又握枪”。


习近平从胡锦涛手里接过“玉玺”和“枪柄”


近期《 》消息称,只有接掌上述东西之后,习近平的中共总书记位置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才算是名正言顺,也只有在接过这些权力的象征之后,他才可以和其他新当选常委,正式登上前台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记者见面,以新任中共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向中国和世界发表他的就职演说。


据称,中共接班人只有从卸任者手中接过“玉玺”和“枪柄”,才算是名正言顺行使权力。因此,有关过程至关重要,即使在中共早年的红军时期,在中共还只是个到处流窜的小团体时,就很重视象征权力的印章等。当时象征中共最高权力的印章共有三枚,包括局的章、书记处的章及总书记的章。


时至今日,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不但要有印鉴,而且还要从胡锦涛手里接过象征国家安全和武装力量最高权力的核按钮。


胡锦涛曾入二炮核基地视察


《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在2010年时曾出版一本名叫《解放军二炮部队如何控制核按纽》的书。


平可夫称中国最高的所谓核反击的攻击命令下达由中央军委二炮最高司令部执行,二炮总部在西山。被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军事地下指挥所,也是最严密防护的。它最关键是指挥中国二炮的导弹部队展开核攻击,核反击,包括导弹的攻击。


而胡锦涛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时也曾进入核基地进行视察。


习近平当选中央军委主席后会见二炮代表


11月16日,习近平在当选中央军委主席首日的下午即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随后,习近平又于12月5日在北京会见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


有消息称习近平5日会见了负责管理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部队军官,显示习近平正迅速巩固其对军队的控制。


11月,习近平还授予二炮司令员上将军衔,魏凤和是他擢升的第一个中共高级军官。中共最高领导人对执行核反击、攻击命令的二炮相当重视。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胡习交接核按钮 习近平“有权又有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