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日本众院大选 自民党料大胜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孟伦编译报导)将于12月16日举行众议院大选,参选的12个政、1504名众候选人正全力角逐众议院的480个议席。多家民调显示,2009年失去执政权的自民党,有机会获得压倒性胜利。


数家主流媒体预测,自民党在党魁安倍晋三的率领下,估计在480个众议院席次中可获得295个席次,远超半数(241个议席),其执政联盟政党的公明党,则可获得将近30席次。若拿回三年半前丢掉的政权,六年前曾经当过首相安倍晋三也将重新执政。


本次选举是日本历年来参选政党数最多的一次。竞选主要议题包含税制贸易与核能政策等。参选的主要政党包括日本党、党、日本维新会等。


在2009年的众院选举中,以308席从执政半世纪的自民党手中取得政权,现任党魁为首相野田佳彦,以“零核电”作为主要政见。自由民主党是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总裁为安倍晋三,主要政见诉求为“恢复强而有力的经济”。


根据共同社于12日和13日实施的全国电话民调显示,自民党支持率仍为最高,22.9%的民众将投票给自民党。民主党的支持率虽然上升,但仅为11.3%,不到自民党支持率的一半。另外日本维新会的支持率则下降至10.1%,为第三名。


第三势力后继无力


日本民主党则陷入无法逆转局势的苦战中,确保能达到80议席都有困难,若跌到70席以下,将是1998年民主党成立以来的最低纪录。


而日本维新会原是最活跃的新政党,以大阪市长桥本彻和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为首,曾喊出集结“政坛上的第三势力”的口号,但却因为在核能政策的主张不一致,导致内部分裂,声势大不如前。外界分析,第三势力的主要几个党加起来,获得的席位恐怕不超过100席。


日本在民主党执政的三年多以来,国力与经济实力都陷入严重衰退。对现况极度不满的选民,考虑更换执政首相。在“谁更适合当首相”的问题 上,安倍晋三的支持率为34.2%,超过野田佳彦的28.7%。在五轮民调中,安倍晋三的支持率都位居领先。


“西瓜偎大边”现象或助自民党


此外,共同社报导,埼玉大学教授松本正生研究发现,最近几届选举的最终结果,胜负的差距比民调常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分析,这种“西瓜偎大边”的现象可能是因为“内向型社会风气使很多人对远离多数派心存不安”。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日本众院大选 自民党料大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