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上千人签署公开信要求新中央委员公布财产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有超过上千的律师、学者和专业人士签署一封公开信,呼吁新的中共会成员以身作则,公开其财产以遏制。这封签名的公开信被送往全国人大,希望明年三月份人大会议将讨论有关立法。


之前曾多次强调,腐败问题 严重将亡亡国。外界普遍认为公开官员财产是反腐败斗争中关键的第一步。不过没有新闻和司法独立做保障,专家、学者等都表示怀疑 ,认为公开了的财产也可能是假的。


上千人签署公开信要求中央委员公布财产


据《南华早报》报导,大陆 有超过上千的律师、学者和专业人士签署一封公开信,呼吁新的中共中央委员会成员以身作则,公开其财产以遏制腐败。


这封公开信被送往全国人大,公开信中说:“面对严峻的形势,我们要求官员按照他们的资历,从上而下申报财产”“他们控制庞大的公共资源和权力,跟13亿人民的幸福和福祉有关”。


知名经济学家华生曾公开表示,反腐不在口号,其实想做也挺容易。中国 从来是中央集权的国家,好事坏事都会上行下效。只要新一届中央领导带头公示家庭财产包括亲属子女经商状况,全国的官员马上搞定。当年军队武警经商多大的事,说禁也就禁了。所谓实际行动一步胜过纲领一打!


而湖南长沙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也在网上公开承认说:“腐败可致亡党亡国,决非危言耸听”。“后,我国如果不加强反腐败立法,不推进官员财产申报等制度实施,有效控制腐败 蔓延只是空话”。


公民建言活动人士遭禁声 支持签名者被喝茶警告


早在今年6月份之际,中国大陆就有上百公民在网上要求全国政协、人大,作为反腐最重要举措,应立即出台阳光法案,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之音报导,他们呼吁国家领导人率先公布财产,以示清廉和反腐决心。这份流传的建言书敦促率先公布财产,并且说必须跟进,不愿意公开财产,就不能成为领导人,也不能进入公务员队伍。 但提出建言的活动人士遭到当局禁声,还有众多支持这项建言的签名者被地方国安人员喝茶警告。


“中国官员财产公布五步走”


大陆网络上还流传着“中国官员财产公布五步走”:一,查清有问题的官员先拿下,级别由大到小。二,“大扫除”后反腐制度出台且马上实施。三,由中央领导层带头公布。四,设立由中央垂直领导的第三方反腐监管机构。五,派第三方监管人员常驻、审计署。后面还特意备注说,此贴若河蟹,上书习老总。


“中国的官员财产大白于天下吓死人”


中国程式八卦第六代传人“蛟龙尊者”举例说,茂名副市长杨光亮房产140套,现金12亿;2.楚雄州长杨红卫房产230套,现金17亿;3.杭州副市长许迈永房产250,现金14 亿;4.山西蒲县煤炭局长郝鹏俊房产350套,现金30亿;5.山东房产460套,现金90亿美元;6.浙江省药监局长黄萌房产840套,现金 20亿。冰山一角,一旦将中国的官员财产大白于天下吓死人。


甘肃兰州的退役军人 “调频100”认为,没有和司法独立做保障,公开了的财产也可能是假的。真的财产公示会形成有效的社会制


(责任编辑:谢东延)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上千人签署公开信要求新中央委员公布财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