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网友压力下 中共当局撤销陈平福煽动颠覆指控 图

陈平福


曾在街头拉琴养家糊口


中国 兰州市法院宣布撤销了对互联网活动人士陈平福提出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控,观察人士形容这是当局做出的不寻常举动。


55岁的陈平福是兰州人,曾经是一家国企所属学校的数学教师。2008年企业破产后,失业的陈平福被迫在街头拉小提琴卖艺。


陈平福因在街头拉琴多次被当局送到救助站,他卖艺养家的路也被堵死。靠朋友帮助,他在云南找到一份工作,但很快又被警方遣返回原籍。


触怒当局


从2007年7月开始到2012年3月,陈平福陆续在多家网站实名发表或转载文章,包括《企图阻挡潮流,就是抗拒上帝的旨意》、《不屈的灵魂永远无法被征服》和《十天内从大西北到大西南打工挣钱又被迫遣返回原地一场噩梦》,等等。


这些文章引起当局的强烈不满,并且成为他后来受起诉的罪证。


今年6月底,陈平福被兰州市皋兰县监视居住。8月2日,兰州中级人民法院对陈平福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提出起诉,罪证是他发表或转载的34篇文章。


陈平福遭受起诉的事件引起了组织、法律界人士和公众的广泛关切,人们纷纷呼吁保护陈平福的宪法权利。


陈平福的律师星期五(12月14日)对记者说,检察机关已经撤销了对他的指控。观察人士指出,当局的这一举动不同寻常,似乎是对舆论压力做出的让步。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网友压力下 中共当局撤销陈平福煽动颠覆指控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