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埃及在争议声中启动宪法公投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埃及今(15日)天开始争议的宪法草案公民表决,支持与反对埃及总统穆尔西(Mohamed Mursi)的团体14日都走上街头传达诉求。不过分析认为,在野势力要以公投来推翻提案相当困难。


在要求取消公投无效后,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National Salvation Front)14日呼吁支持者对宪法草案投下否决票。


对于这场争议中举行的投票,半岛电视台记者查兰德斯(Rory Challands)报导,赞成宪法草案的选民说,制宪议会制定了一个代表埃及人民的宪法。这些人“本质上在说‘这就是选举’”。反对派想透过投票推翻草案有难度,因为社会的保守阶层似乎更容易动员。


这次选举由于监督的法官不足,15日先于大城市举行,其他地区等到22日才投票。首日的正式结果会保密到22日才公布,但很难保证刺激投票的消息不走露。


埃及的电视台报导,将有1.2万名军人、6千部坦克维持投票期间的秩序。曾支持前穆巴拉克政权的埃及军方目前还没有对政府的扩权行动进行干预。


穆尔西11月22日宣布的扩权命令及宪法公投使埃及社会陷入动荡与冲突,至少造成8人死亡 、数百人受伤。这项由穆斯林兄弟会占多数的制宪议会通过的宪法草案,反对派认为内容过于强调伊斯兰律法,在劳工权益、女权、方面却没有足够的保障,不足以代表所有埃及人。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埃及在争议声中启动宪法公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