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美联社: 北京向联合国递交东海主权申明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国 政府已经向联合国提供东海水域主权申明的细节,为跟正在进行的领土争议填充法律论据。


《美联社》12月14日报导说,中共外交部表示周五递交了文件,申明超出专属经济区200海里(370公里)的水域的主权。并说地质特征决定了中国的主权延伸到中国沿海架的要求,这个地方距离日本的冲绳岛约124英里(200公里)。


一份帖在外交部网站的声明没有给出详情,但是北京在九月份跟日本爆发争议之后就发誓要递交这样一个文件。日本政府因为从一个私人日本业主手上购买钓鱼岛以阻止东京民族主义 的市长的竞购,日本政府认为这个行动可以阻止更大的外交危机。


然而,全中国爆发暴力的反日抗议在以表达他们对钓鱼岛拥有主权的决心。


报导说,北京这个行动是强调其主权申明的一个方式,但是将没有多少真正的效果。它递交文件的这个联合国委员会由地质专家组成,可以从技术层面评估地理标志,但是没有权力解决主权争端。


北京向联合国递交文件代表着解决争端的一个方式。另一个方式是派出船只到该海域巡逻并对抗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


周四,中国第一次派出非军事飞机抵达钓鱼岛上空,以致东京指责其侵犯日本领空。日本国防部说,作为回应,四艘日本F-15战斗机飞往该地区,但是它们抵达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中国飞机了。


钓鱼岛位于日本和之间一个战略要地,周围的海域拥有丰富的渔场和潜在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其他矿藏。


中国的主权申明跟日本的经济专属区重叠,其中一块地下天然气储藏中国曾经承诺跟日本联合开发。这个联合措施后来被北京搁置。


(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via 美联社: 北京向联合国递交东海主权申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