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关注中国儿童:衣食住行 皆成“暗器”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5日讯】孩子常常是社会弊端的牺牲品。纯真的他们,并不了解社会暗流下的种种凶险,危险常常在不知不觉中走近他们。校园凶杀案,无疑是最显性、最直观的一种伤害,但其实,还有更多的危险,在不断侵蚀着他们。


衣食住行,生活中的各种必备因素,都可能成为伤害孩子的原因。


先来看交通出行。由于缺乏严格的监管和使用制度,中国 很多校车车辆老旧、超载、超速,导致事故频发。根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3月,北京一辆核载49人的校车,实载81人,造成2死3伤;2011年10月,湖南娄底一辆核载11人的校车,实载32人,造成4名幼儿死亡 ,26名幼儿受伤。同一年11月,甘肃省正宁县一辆核载9人的校车,实载64人,造成20人死亡,44人受伤。


儿童食品药品也是中国家长的心头之痛。从阜阳大头娃娃毒奶粉,到三聚氰胺毒奶粉,还有各种细菌和化学品严重超标的零食,很多家长为免“祸从口入”,不得不高价抢购进口奶粉和食品。但毒疫苗的出现则让家长防不胜防。


至于校园建筑,很多人难以忘怀在512大地震中,一栋栋倒塌的豆腐渣校舍,和一个个被埋在废墟下曾经鲜活的小生命。


而儿童服装和玩具,则长期是有毒物质的重灾区。2012年5月,湖北黄石专项抽查发现,儿童服装合格率只有33%。广州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检测发现,37%的样品不合格,其中2%检出甲醛超标,可能诱发儿童白血病等恶性病变。


中国儿童的衣食住行,处处暗藏危机。而给中国儿童带来伤害的因素还有很多。


在发达国家,儿童受到的保护远高于成年人。例如的校车死亡事故为零,坐校车上学的安全系数是坐私家车和公交车的40倍,另外还有详细、严格的法律,对儿童权益进行保障。


中国儿童为何会成为所谓“大国崛起”的受害者?有分析认为,在畸形的发展模式下,“大家不要动,让领导先走”这句话几乎适用于任何领域。官员拥有特供食物和医疗,子女出国留学、住豪宅、驾好车,与这些富二代、官二代拥有的社会资源相比,草根阶层的“穷二代”早已输在了起跑线上。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关注中国儿童:衣食住行 皆成“暗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