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世卫组织研究:人类寿命愈长 病痛愈多

权威医学期刊「刺胳针」13日刊出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版「全球疾病负担研究」(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2010(GBD2010)),指出人类的平均寿命已经延长,但各种慢性病与生理心理的疾病也更多。


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卫学院等学术机构联手执行的调查,费时5年,由来自50个国家的486名研究人员共同执行,非营利的盖兹基金会贊助。研究调查187国的民众平均寿命与生活品质,最后提出七项报告。调查报告指出,以全球而言,2010年出生的男性均寿比1970出生的男性多11岁,两者分别将近68岁及56岁。2010年出生的女性寿命可望超过73岁,比生于1970年的女性多12岁。


结果另外发现,开发中国 家人民面临的健康问题 越来越像富裕的西方国家,而且构成最沉重的负荷,主要疾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癌症与心脏疾病。


平均寿命延长的主因包括疾病医疗、传染病控制更完善,以及致力改善婴幼儿的卫生与营养。过去40年,5岁以下幼儿夭折的比例大减近60%。另外,更多的人寿命更长,健康却更差,主要的病痛包括背痛、痴呆、忧郁、髋部破裂。过去20年,人类均寿增加大约5岁,健康良好的时间大约增加4年。


主持这项调查的哈佛公卫学院教授沙洛蒙表示:「对个人而言,这大致上是好消息。我们可以活得更久,但必须预期疾病相随,同时对医疗成本增加预为准备。」


不同国家的人们也会面临一些相同的风险因素。包括洲与中东,高血压、体脂肪过多、饮食缺少蔬果、吸菸是导致健康走下坡的主要风险因素,情况与相同。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via 世卫组织研究:人类寿命愈长 病痛愈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