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爱滋治疗或入医保 行得通吗?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1日讯】12月1号世界爱滋病日,中共高层高调展现对爱滋病问题 的重视,并宣称,会研究将爱滋病感染者的治疗费用,纳入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保。对于中国 数以万计的爱滋病患者而言,这些举措真的能发挥作用吗?十多年来关注爱滋病问题的北京知名活动家认为,当局所谓的举措,只是一场秀罢了。


11月30号上午,分别在在北京丰台区一个门诊部和中,会见了爱滋病患者和感染者。


稍早之前,在26号提出,计划把爱滋病感染者的治疗费用,纳入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保。


但就在一天后,27号,河南近百名爱滋病患者和感染者来到北京,在民政部前情愿,要求解决因为输血而感染爱滋病的赔偿、治疗和生活救助问题,结果没有获得接待,现场还有公安监控。


北京知名社会活动家胡佳表示,北京当局从2003年开始,每年12月1号都会接见爱滋病患及民间组织,今年也是惯常的作秀。


北京知名活动家胡佳:〝连爱滋病人现在自己都说,这就是一个作秀。这四天以来河南爱滋病感染者到离他的办公室,只有两公里多的国家民政府门口去请愿,他来过吗?他发表过任何一点点声音吗?他根本就没有。而李克强就是以前河南爱滋病高发时期的省委书记,他对掩盖爱滋病疫情以及打压民间工作者,他实际上是负有责任的。〞


胡佳并透露,目前北京当局与河南政府,正联手对爱滋病患展开搜捕。


北京知名活动家胡佳:〝昨天晚上各地搜捕,把一些感染者带走、押解回去,北京的警察和河南的警察、当地的信访人员和政府人员进行“联动”,他们是用这种方法来对付“爱滋病”的。他不是把爱滋病人、感染者的比如说爱滋病家庭受影响儿童的……列入问题解决,而是想把爱滋病人本身当问题解决掉。〞


自2001年以来,胡佳以志愿者的身份,为爱滋病患者提供帮助和支持。


北京知名活动家胡佳:〝在做这些案子的过程中,我得到的是政府方面的压制,其他的没有。〞


2008年时,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胡佳三年半刑期。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爱滋治疗或入医保 行得通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