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疑因医疗纠纷引杀机 女医生遭砍死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1日讯】29日下午,一名男子冲进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楼诊室,用斧头将针灸科女医生康红千砍死。男子行凶后跳楼逃跑受伤已被抓获。据了解,凶嫌曾于十月因脑梗塞到医院就诊,疑因不满治疗结果行凶,有民众指出,中国 医生的医德太差,只想赚钱,剥削病患,才会引来杀机。


事发地点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楼214诊室,29号下午1点多,男子王某没有挂号,直接冲进诊室,用斧头往正在值班的针灸部主任医师康红千头部砍,康红千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凶嫌王某曾在今年10月因脑梗塞到医院就诊,砍人后跳楼受伤,已被警方逮捕。 对事发原因,医院方面不愿多说,仅表示从没有接到相关的投诉。


近年来,中国医护人员被杀事件大幅增加,从2005年的1万起,升至2010年的1万7千多起。


哈尔滨毒疫苗受害者家长李先生表示,中国医生的医德太差,才招来杀身之祸。


李先生:〝十个医生当中可能1个有医德的,不会给患者考虑什么,甚至有些患者因为没有钱,主治医生就有一种反感,没钱来治什么病这种想法。现在医德太差了,所以很多情况患者伤害医生。〞


今年3月23号,17岁的李梦南因不满治疗,手持水果刀,冲进哈尔滨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砍杀,造成一名医生死亡,另3名医护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4月13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教授邢志敏在诊室被歹徒刺伤,其右侧锁骨下静脉全部被切断,失血量达1500 毫升。


4月28号,湖南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院内,一名女医生陈钰娜的颈部、胸部和腹部被捅了28刀后丧命。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也指出,中国医生薪资偏低,通常依靠推销药物或额外收费赚钱。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疑因医疗纠纷引杀机 女医生遭砍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