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高官相继落马 分析指网络管制依旧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30日讯】中国 广东纪检监察网日前宣称,广东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弘平,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近40天来,第四位落马的广东高官。大陆媒体表示,多名官员在网络举报中落马,但分析人士指出,当局并没有放松网络管控,扳倒取决于高层的方针路线。


据《东方早报》报导,除了陈弘平,广东40天内落马的其他三位高官是: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危金峰、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吕英明、和广东英德市原副市长郑北泉。其中郑北泉是被自己的下属实名举报,称其与一涉毒团伙关系密切,充当保护伞。而更早之前,名噪一时的〝房叔〞蔡彬在网友的关注下落马,另一位被网友拉下的官员是广东中山市人社局纪委书记梁国影。


深圳独立作家朱建国指出,当局并没有放松对网络的监控。


朱建国:〝网友一直在大胆爆料,只是以前没有理睬。从重庆的虽然释放出来,但是并不给他平反 ,就可以看出,网路的限制并没有取消。网路的力量扳不倒贪官,扳倒贪官取决于中共上面的方针路线。〞


广东市民黎先生表示,中共并没有放松对网络和的管制,高官落马只是中共的需要。


黎先生:〝比如像中央电视台,竟然报导了重庆申诉案,任建宇申诉案,还有重庆的,在以前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中央电视台都是讲伟光正,为什么突然180度大转弯,就说明上面的斗争非常激烈。〞


2011年9月,重庆大学生村官任建宇在网上转发一百多条负面言论和信息,而获判两年劳教。任建宇虽然已在11月19号获释,但是重庆法院20号驳回了任建宇对重庆市劳教委的行政起诉。


新唐人记者陈汉、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高官相继落马 分析指网络管制依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