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李庄称重庆中院重审概率99.9% 薄余党面临大清洗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黑打”牺牲品--前北京律师,近日向最高检察院提起控告翻案,要求追究重庆市公安局“案专案组所有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据海外中文媒体消息,重庆市一中院日前约谈李庄,结束后李庄表示,法院已基本上受理了他的申诉,虽然具体受理的时间还未定,但是受理的概率已经达到99.9%。


接替出任重庆第一把手后,薄熙来在重庆制造的冤案再度成为海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11月2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约见李庄谈其申诉案,龚刚模的亲属龚刚华和龚云飞一同前往。报导,约谈中,李庄向法院提交了相关的证据材料。承办法官表示将依照法律的规定对案件进行处理。李庄表示,他认为这是法院就案件处理正式启动了程序。


此次约谈之前,李庄曾表示,法院可能会明确答覆是受理或拒绝他的申诉。谈及案件重审的可能性,李庄认为“阻力重重,风险极大”,因为一旦重审,将有一大批人要承担责任。李庄也再次重申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因为此案牵扯到重庆方面相关的“一把手”,此处指代的无疑是已经落马的重庆市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公安局局长


李庄:重庆中院受理重审概率达99.9%


北京时间29日上午9点开始,李庄在重庆第一中级法院接受询问,直到中午11点20分询问才结束。据李庄透露,接待方是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刑事审判二庭的副庭长黄旭,该法官也是负责审理李庄申诉案件的主审法官。黄法官在询问结束时对李庄表示:请相信重庆的法院。同时对公众承诺,将依法处理此案。


整个询问期间,黄旭查阅了龚氏兄弟出具的证言及相关资料,最终黄旭将所有证据材料全部收入卷中。提交的证据中,不仅有龚刚华所做的视频 证据,同时还有龚刚模从监狱内写出来的证言,证实了他是如何被专案组进行惨无人道的,并且专案组是如何教唆他诬告陷害李庄的。


重庆的火药桶将怎样爆炸?


就李庄案,海外中文媒体指出,如今薄熙来大势已去,等待他的是司法的审判,薄熙来的大戏是落幕了,但种种迹象显示,重庆的清算才刚刚开始。


近日在局首次学习会上,称他要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严惩”。他声称“对一切违反纪国法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贷、决不能手软。” 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一些国家因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就是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 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醒啊!”


法广报导分析称,习近平措辞严厉的发言,维持党内领导人自中共开幕以来的严惩贪腐基调,尤其此次内部发言再经官媒发布,对待即将开审的薄熙来很不利。


英国《周日泰晤士报》还曾引述中国 政治分析家的观点指,薄熙来拒绝认罪,这让薄可能面临20年有期徒刑,甚至死刑。


中国问题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将会在维护中共统治和整体稳定的基调和前提下处理重庆遗留问题,所谓对人马的大清洗都不可能超越这个底线,因此,外界将不可避免地看到中共内部的各派势力在此过程中的妥协和交易。


由于中共内部不同势力在薄熙来案件上不可调和的矛盾,关系到双方的生死,那么,其过程中的权斗也会进一步激化。这种生死搏杀矛盾激化与维护党大局稳定交织在一起,最后将会产生化学反应的效应,到最后达到临界点而爆发。


李庄案件回顾:


2009年11月,时任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李庄接受委托,成为重庆“龚刚模涉黑案”主要嫌疑人龚刚模的辩护人。


2009年12月10日,龚刚模向重庆司法机关检举李庄,称李庄教唆他编造“被刑讯逼供”的虚假口供。


2010年2月9日,重庆市一中院终审认定李庄犯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


2011年3月29日,就在李庄即将刑满释放之时,又被追究“遗漏罪行”,但该案最终以检方撤诉告终。


2012年11月15日,李庄向最高检察院提起控告,指责重庆市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所有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要求追究其刑责。


2012年11月23日,最高检约见了李庄及其代理律师王誓华。


2012年11月29日,重庆第一中级法院约谈李庄。


(责任编辑:肖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庄称重庆中院重审概率99.9% 薄余党面临大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