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农民抗暴逼中共改征地法 外媒:无法监督执行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共国务院周三发誓要收紧征用农村土地的法律,警告说这个问题 有风险激起农村动荡,损害国家的粮食安全。外媒评论,问题是,官员不遵守征地赔偿法律, 也无法监督官员遵守,需要的是,保证农民权利。


报导总结国务院的会议说,“农村土地已经被征用的太多,太快。”“这不仅仅影响农村稳定,而且威胁到粮食安全。”报导说,需要推行更多的改革和制定更好的法律制度来解决,包括更严格的监管农村土地征用。会议通过一个法律修订草案,它改变了关于征用“集体所有”土地如何赔偿农民的规则,但是没有提供细节。


官方举动凸显了政府对于农村不满的紧张。每年逾9万起群体事件当中,其中农村群体事件超过65%跟土地征用有关。


路透社:群体事件爆发 逾65%涉及土地征用


《路透社》11月28日报导说,虽然这些对于土地征用的报导没有新政策的突破,但它们凸显了在准备把国家管理权交给的时刻,政府对于农村不满的紧张。


中国 农民不直接拥有他们自己的田地。而是,大多数农村土地由一个村庄集体拥有,农民获得几十年的租约。


理论上,村民们可以集体决定是否申请出售或开发土地。但是实际上,这一切常常由国家官员决定。由于希望赢得投资和收入,他们常常强奸农民的意愿。


根据几个政府支持的研究,政府记录的“群体事件”的数目从1993年的8700增长到2010年的90,000个。一些人估计数字更高。政府最近今年没有公布官方数据。


中国经济时报今年报导说,对于土地征用的矛盾占据农村“群体事件”的65%以上。


法新社: 在动荡之后 逼迫中共推动土地征用法律


《法新社》11月30日报导说,中国国务院已经通过一个法律修订,旨在提高对农村土地征用的赔偿,后者是群众动荡的主要来源。这个修改将需要等待常委或人大的批准。


2011年在南方乌坎发生高调的起义,那里当局出售农村土地,而没有告知农民。


官员不遵守法律


按照法律,官员可以提供最高达土地产出价值的30倍的赔偿,但是实际上,他们克扣赔偿金或者完全放弃赔偿,然后以高价出售土地给开发商。


土地出售的平均价格从1995年到2005年飙升了360%,而赔偿数额只增加了50%,一个农业部研究员廖宏乐说。


官方报纸《环球时报》说,这个法律可以把赔偿金增加十倍,但是仍然不足以消除问题,它引述分析家说,需要保证农民权利。


需要保证农民权利


环球时报说,专家认为在中国农村频繁的土地纠纷当中,这个改变将有利于农民,但是不足够或没有效果。


虽然新的法律可能造福农民,它需要透明化否则“它将无意义”,环球时报引述乌坎抗议领导人张健行说。


农民的权利也需要在土地赔偿协议上受到保护,中国社科院专家于建嵘说。


“农民应该有权利讨价还价,对土地征用者说不,这种权利不能被剥夺 ,因为一些官方配件标准。”于建嵘说。


(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via 农民抗暴逼中共改征地法 外媒:无法监督执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