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李克强新举动 胡佳:作秀 艾滋病患福利政策成空 图


中国 异见人士(路透社)


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到来的前夕,国务院副、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周一下午与防治艾滋病民间组织、国际组织代表座谈。李克强感谢民间组织的工作,呼吁社会多为艾滋病人提供服务。不过,中国国内多位艾滋病维权 人士质疑李克强此举纯属作秀。


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道介绍说,中国艾滋病活动分子,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表示谴责李克强应该为河南艾滋病感染者负责,强调人们不会轻易地忘记这一切。


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艾滋病维权人士胡佳则认为李克强此举纯属作秀。


胡佳:每年的12月一日世界艾滋病日的前夕,中国的国家元首或者政府总理会见艾滋病病人或者艾滋病工作人员已经成为一种惯例,也就是说,他本身并没 有特定的对艾滋病支持的表示,已经成为政府部门作秀的方式。每年只有这一天,政府的目光对准艾滋病患者,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别的表示。


李克强先生本人1998年和2004年期间正好主政河南,中国艾滋病人口第一大省,他虽然不是中原血祸的主魁,但是,在他在血祸爆发之后,采取的是 一种封锁和压制的政策。不仅对艾滋病病人,而且,还对去那里的NGO成员以及当地艾滋病医疗人员进行打压,比如说,周口血液中心的王树斌以及河南郑州的高 耀洁医生以及去当地报道艾滋病事件的大河报记者玉成,如果没有2003年的爆发,公共卫生政策不得不开放,那么,到现在,很可能河南的艾滋病问题 还在原地踏步。


李克强今天是公务员防止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他应该看到了,有许多艾滋病患者到北京来要求落实属于艾滋病外围的一个政策,也就是给每个艾滋病家庭 受影响而儿童每个月六百元的补助,一直到孩子满十八岁。这个文件是国家民政部2009国家民政部下发的,但是,时至今日,河南艾滋病患者经过数百人的在本 地集体请愿,甚至还被警察打伤,还到北京的民政部、财政部、卫生部不断请愿,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李克强今天所在的,离艾滋病患者请愿的地方不过两三公里的距离,他在报纸、电视上所说的都是虚的,如果他正的想有所作为的话,想负起责任的话。就应该到这里来面对这些艾滋病患者,与他们对话,并且将河南那些不作为的官员叫到北京,勒令他们解决问题。


法广:李克强所说的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医疗保险,您觉得也是在作秀吗?


胡佳:如果他连给每个艾滋病家庭儿童每个月提供六百元的政策都落实不了的话,为成年人提供高出几百被以上费用的医疗保险就更是天方夜谭了。


李克强1990年代曾任河南省省委书记,当时该省是爱滋重灾区。事件起因于一项政府支持的捐血计划出了问题,使数万人感染爱滋,其中更包括几座村庄全体居民。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CDC),截至2011年底中国大陆感染爱滋病人数估计为78万人,大陆总人口约为13亿。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李克强新举动 胡佳:作秀 艾滋病患福利政策成空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