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李克强新闻连遭删改 除邓榕外还有一人被删名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30日讯】11月26日,中共国务院副在北京会见了一批爱滋病患和民间爱滋权益组织,称要听取草根组织意见。中共官媒中新网首度披露他曾约见已移居美国的著名爱滋病维权 人士高耀洁医生,但高耀洁的名字被迅速从报导中删除。


无独有偶,27日,在中紫光阁会见来华参加中美商界领导合作计划年度对话的美国著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前中共元老的女儿邓榕出席了会见,但央视报导视频 中,未提邓榕的出席,文字报导也很快被删除。


两天内,李克强两则新闻连遭删改,引发外界猜测和关注。


高耀洁在大陆媒体短暂重现


据港媒报导,中新网28日报导,兼任国务院防治爱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的李克强,周一在国务院防爱滋工作全体会议前,于卫生部会见13名防治爱滋病民间组织负责人及患者。他说,民间组织、“草根组织”了解爱滋病群体情和诉求。


报导称,李克强在爱滋病重灾区河南出任省委书记期间,数次深入病情严重地区调查,还主动将民间著名防爱人士、退休医生高耀洁请到自己办公室,听取建议等。不过,该网28日发出上述报导后,又迅速删除。重新刊出时,删除了高耀洁的名字。


据悉,高耀洁是河南中医学院退休教授、妇科肿瘤病专家。1996年,高发现因输血感染爱滋病的病例,开始意识到血液传播爱滋病的严重性。同一年,高耀洁开始投入到爱滋病防治和救助工作,她经过自己大量的调查和走访揭露了中国 严峻的爱滋病疫情。


无情的揭露也给中国政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2007年以后,中国主流媒体上有关高耀洁的报导越来越少,这个名字似乎成了中国媒体不能再提起的“”。


高耀洁生于1927年,是河南中医学院退休教授,1990年代中起从事爱滋病维权,积极向国家领导人揭发爱滋病情,并获多个国际奖项,但后来成为打压对象。2007年,她前往美国,现居纽约曼哈顿。


邓榕出席但消息被删


27日,李克强在会见来华参加中美商界领导合作计划年度对话的美国著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前中共元老邓小平的女儿邓榕出席了会见,但该消息很快被删。


在中共央视的报导中可以看到,邓榕参加了会见。在双方见面后合影时,邓榕站在李克强旁边,在随后的会谈中,邓榕也坐在旁边作陪。但是,目前在网络上的央视报导视频中,未提邓榕的出席。


有海外的中文媒体报导,央视最初的报导提到邓榕,但文字报导很快被删除。


邓榕是邓小平的三女儿,曾任中共驻美国大使馆三等秘书、全国人大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现任中共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李克强新闻连遭删改 除邓榕外还有一人被删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