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7常委2度集体亮相 王岐山举止另类透露的秘密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穆英综合报导)中共新上任的局7个常委,日前第二次集体亮相在国家博物馆。外界注意到,纪委书记服装、举止再次与众不同。


懂金融的王岐山,在获委任中纪委书记,普遍的解读是部署严打金融的开始,而高调强势的王岐山仍然保持特立独行的个性 ,外界纷纷猜测其中有玄机。




王岐山的穿着神情皆与众不同


据中共喉舌11月29日报导,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央、王岐山、等29日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


外界留意,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一身和其他六长老不搭调的衣服在强调团结与一致的常委层面,很突出的在表达一个很明显的个人性 格。特别是他的休闲裤子与鞋,在这个强调新领导层政治理念的场合,给了海内外媒体丰富的想像力。更特别的是他的神情——你能想到他在想什么呢?


王岐山的蓝色领带透露的秘密


11月15日近中午,中共新一届常委集体亮相。外界注意到7常委的着装和肢体语言的一些细节,如7常委中的6个,清一色打着红色系列领带,包括有大红色、棕红色等,只有王岐山打的是蓝色领带。


据称,在西方着装是门艺术。领带的颜色可表达地位和意向。一般说来,红色领带意味着下级、卑贱,而蓝色领带意味着上级、尊贵。6常委的红色系列领带,可以解读为即使他们没有〝公仆〞心态,也要装出来。


而王岐山偏偏系蓝色领带,英国《卫报》表示:〝真为他担心。不过他的工作是‘纪委’,大概应该没事。〞


另外,7人的肢体语言也凸现王岐山与众不同:习近平出场的时候向众人挥手;他在介绍后面的6常委时,李克强也是挥手。而其他5常委中,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是鞠躬,到王岐山那里,不是鞠躬而是轻轻的点头,其后的张高丽也是鞠躬。


7常委中王岐山最特立独行


王岐山在常委集体亮相时的〝另类〞表现,外界解读为,这凸显了他的个性——有楞有角,个性张扬,具有先声夺人,目中无人,用北京话说〝爱谁谁〞的性格。强硬,能力强,扮演〝救火队长〞角色。


一位海外政治评论家分析称,在常委中,王岐山是最特立独行的,他的个人能力和水平决定了他不需要跟任何人拉帮结派,王岐山牛就牛在这些年他只当王岐山,根本不把政治派系放在眼中。


十八大王岐山接任中纪委书记,媒体普遍认为,中共高层传达了一个针对贪腐问题 的信息,更有消息称,王岐山将严打金融大鳄。有分析称,王岐山在7常委中〝鹤立鸡群〞,说明他并没有想修正自己的作风。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7常委2度集体亮相 王岐山举止另类透露的秘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