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李庄案引重庆翻案风 薄熙来应会重判甚至死刑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薛飞综合报导)随着案先后被高检及重庆中院约谈及雷政富因不雅视频 事件倒台,及重庆一系列制造的“冤假错案”被逐一平反 ,所有这些证据的收集,使得外界关注接下来,薄熙来会如何被判刑,薄熙来案是否会定性为“新四人帮集团”。


后,重庆正在逐一平反薄熙来制造的“冤假错案”,迄今已有近900名警察获 平反。最为关注是,中共最高检和重庆一中院分别约谈李庄,重庆中院约谈李庄结束后李庄表示,法院已基本上受理了他的申诉,虽然具体受理的时间还未定,但是受理的概率已经达到99.9%。


不仅李庄,重庆正在逐一平反薄熙来制造的“冤假错案”,迄今已有近900名警察获平反。这个中共新领导层的举措,与当年中共处理“四人帮”相似,中共也展开所谓“冤假错案”,为严惩四人帮打下伏笔。当时对江青内外要求判死刑的呼声很高,但最后改为死缓。


薄熙来应会被重判


此前,中共当局公布薄熙来六宗罪,包括滥用职权、巨额受贿、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等,并造成严重后果。中共17届七中全会确认了中央局作出给予薄熙来的处分。当时学者即分析认为,薄熙来必受重判,不排除判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中共新领导班子上台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当选后的首次亮相中,就以“打铁还需自身硬”来表露反腐决心。两天之后,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不反腐反贪,则亡党亡国”,并 声称“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贷、决不能手软。”新任中纪委书记也接连表示对分子“决不姑息”,薄熙来案料将成为习王反腐的标靶。


薄案失去中共党内靠山


北京政坛观察人士分析表示,周永康从后下台,薄案失去中共党内最大的靠山,又逢中共面临崩盘之际,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不得不拿反腐作为他们执政的第 一面大旗,来平息到处充斥的沸腾民怨、对杀无赦氛围,而且中共纪委十八大报告直接点名薄熙来,习近平讲话中也是直指薄熙来案的性质非常恶劣,政治影响 极坏,令人触目惊心。


他说,习讲话中还强调必须严惩不贷,决不能手软。这些都跟薄案前景有很大关联。薄熙来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判处死刑,也不令人意外。


近期,大陆媒体不断抛出36年前“四人帮”倒台的过程和审判内幕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在为如何处理薄熙来和周永康做各种压力测试,薄熙来案将可能成为“四人帮”案之后的又一政治重案,薄熙来的同谋,18大退位的周永康是否成为薄案的帮派共同受审成为新的关注焦点。


事件发生后,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搞掉习近平阴谋曝光。而周永康仍然一路死撑薄熙来,并在海内外不断挑事,意图延迟十八大交权,趁乱再藉机翻盘。


事实上, 随着薄熙来被停职、调查和双开,其后台人物周永康荒淫、贪腐以及涉嫌多宗命案和杀妻罪行不断在海外被曝光,周永康的罪恶实际涉及庞大杀人网络、滥用武力、暗杀等等,其中政变未遂和活摘器官罪恶,全面曝光将震动中国 社会,危及中共政权垮台。周的罪恶与薄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中共在维护统治下处理重庆问题


中国问题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中共将会在维护中共统治和整体稳定的基调和前提下处理重庆遗留问题,所谓对人马的大清洗都不可能超越这个底线,因此,外界将不可避免地看到中共内部的各派势力在此过程中的妥协和交易。


美国双月刊《国家利益》日前评论,任何中共高层领导人都有三个主要优先事项。第一个重要事务是保住他们的乌纱帽;第二是保证维持政权的铁腕统治,不 要遭到任何方面的挑战。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有第三个考虑:为中国的国家和人民做一些好事,条件是它们不对第一和第二个优先目标构成任何风险。


(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庄案引重庆翻案风 薄熙来应会重判甚至死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