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乔志峰:“维稳”能骗钱?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30日讯】河南一公务员伪造“”公文诈骗获刑。河南省正阳县一名公务员,利用委、政府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视,根据自己曾在信访部门的工作经历,精心设 计、伪造政府文件,并以市政府名义向所辖各县发送传真,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向指定账户汇入“维稳基金”以骗取钱财。日前,这名公务员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 刑四年,并处罚金1万元。(11月24日


骗子是最精明的,他们精于“市场调研”,总能够敏锐地发现社会的热点和趋势并为己所用。前些年流行冒充“小妹”敲诈官员,现在已经有人开始利用“维 稳”来骗钱了。前者说明官场上的“”现象是多么的流行,后者则折射出“维稳”已经实实在在成为各级政府“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之一。而骗子的身份是 公务员,并且在信访部门工作过,更是为这一判断增添了可信度。


骗子的伎俩之所以未能成功,并非是地方政府对“维稳”的重要性有所怀疑 ,而是因为伪造的公文行文格式不规范、将公款汇入私人账户违反财务制度等原因。 真替骗子感到汗颜,堂堂公务员,咋连个公文都搞不规范呢?假如公文弄得很规范,看起来跟真的一样,地方政府会及时发现骗局吗?结果恐怕很难预料。


“维稳”也能拿来骗钱,河南正阳这位仁兄或许并非真正的“先驱”。为了“维稳”,不少地方可谓是不遗余力、不惜代价,截访堵访者有之,跟“黑监狱”精 诚合作者有之,搞“张艺谋模式”者亦有之——从今年2月10日开始,河北15000名干部下乡维稳,祭出张艺谋式“人海战术”。所有这些,哪一个不是用金 钱铺路,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例如,河北就为此次“大维稳”支付了2.5亿元干部工作经费。而在轰轰烈烈、花钱如流水的“维稳”过程中,有多少人浑 水摸鱼打着“维稳”的藉口赚了个盆满钵满,谁又说得清呢。河南正阳这位仁兄被判刑,是否也算是“窃钩者诛、窃国者诸侯”的又一个注脚呢?


“维稳”盛行,说明影响稳定的因素已经累积和发酵到了一定程度。“维”出来的稳定不是真正的稳定,甚至可能是推波助澜、火上浇油。真正的稳定来自于法 治和公平正义的阳光,而不能靠扬汤止沸、掩耳盗铃,更不能靠暴力手段来压制。“维稳”能骗钱的极端事例,给各级政府敲响了警钟。是到了彻底反思危险的 “维稳”思维和落后的执政理念的时候了。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via 乔志峰:“维稳”能骗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