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18大悲歌 藏人自焚的血泪心曲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2月01日讯】 居住在神秘青藏高原的藏民族,敬天信佛、与世无争。然而,自1949年 中共建政后,藏人的文化被吞噬、信仰被遏制、剥夺 半个世纪 以来,他们和平的抗争无果,无奈以自残的方式争取自由。中共18大召开前后9天,就有11,8人身亡。


“你听到火焰中的藏人在呼喊什么吗?——‘西藏需要自由!’、‘让回来!’——难道,这样的要求很过分吗?”喇嘛驻澳代表处华人事务联络官达珍接受《》采访时表示。


善良坚忍的藏民族居住在青藏雪原,追寻内心的平和。然而,自1949年中共建政后,这片雪原上的平静生活被打破,“殖民化”的窒息压迫,导致过去3年多,西藏境内外已有79名藏人自焚。


2012年11月,中共18大召开前后,藏人自焚更是达到高峰,11月4日至11月15日,已有11位藏人自焚。对此,中共一如既往的指责藏人心目中的领袖达赖喇嘛“煽动”,达赖喇嘛12日谴责北京不进行“认真”调查。西藏流亡政府洛桑桑盖则呼吁国际社会支持藏人的抗争。


18大前后 11藏人自焚 8人身亡


11月15日,中共18大11时多亮相,同一时间,同仁县杰布鲁曲祁家村男藏人、18岁的卡本加在同仁县加吾乡李曲塘(音译)至隆务的半途“空桑多”地区的路上点火自焚。12时左右,同仁县增莫女藏人、23岁的当增卓玛自焚身亡。


11月12日,同仁县多哇乡藏人15岁的娘吉本和24岁的娘尕扎西,他们呼唤着“西藏要自由、祈愿达赖喇嘛永久住世”的口号,点火自焚身亡。


11月8日,中共18大开幕,下午4时左右,18岁的格桑金巴在铜仁县卓玛广场自焚后身亡。> 11月7日,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各莫乡俄休寺,有3位僧人在各莫乡派出所前点火自焚,他们是15岁的多吉、16岁的桑珠、16岁的多吉嘉。其中多吉当场过世,桑珠和多吉嘉烧伤严重。


7日,同仁县年仅23岁年轻女子丹珍措在多哇乡自焚身亡。同日,据《看不见的西藏》博客 报导,在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比如县(属康那秀)白嘎乡,另一位男性藏人自焚,但因当地被封锁,情况不详。


11月4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25岁的唐卡画师多吉楞珠自焚身亡。


据公开信息显示,从2009年2月27日至2012年11月12日,在境内藏地有76位境内藏人自焚,在境外有3位流亡藏人自焚,共79位藏人自焚,已知其中64人牺牲(境内63人,境外1人)。仅在2012年11月的9天之内(4日至15日),就有11位藏人自焚。据悉,死者多为僧侣,他们指控当局采取歧视政策,毁灭藏族文化和传统。


西藏流亡政府官方中文杂志西藏通讯主编桑杰嘉先生接受《新纪元》采访时表示,最近,几个自焚者是很年轻的僧人和俗人,因为年轻人对西藏的状况更加担忧,他们的信息来源比较广泛,很了解中共对西藏控制的历史真相。


近万学生游行示威 抗议中共暴政


11月9日,青海省同仁县安多热贡近万学生和民众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聚集在卓玛(度母)广场抗议中共侵犯藏人及镇压藏人。


桑杰嘉告诉《大纪元》记者:“11月8日,大约600名学生上街抗议游行,降了中共国旗,他们高喊口号‘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西藏要自由、民族平等、藏文要发展……’等口号。”9日上午9时,学生再次走上街头抗议,民众也参加了,境内透露消息的人说,估计有6000到1万人,那是他看到的状况。




西藏僧人为抗议中共的统治及对信仰的灭绝而不断自焚,人数之多是前所未有的。印度北部达兰萨拉成了藏人流亡之地,这里藏人对西藏的局势忧心忡忡。一名手持僧人自焚海报抗议的西藏僧人。(Getty Images)

洛桑桑盖:

国际社会应该支持藏人抗争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11月16日呼吁全球支持藏人反对中共统治的抗争。他在于印度达兰萨拉召开的支持西藏组织代表的会议上做出上述表态,该会议有40多国代表参加。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到访欧盟呼吁关注中共专制下的西藏人权现状(摄影:李孜/大纪元)


洛桑桑盖在会上表示,中国 在西藏的压迫政策,自2009年已经导致了几十起藏人自焚的事件。如果国际社会不支持西藏人的“非暴力”斗争,就是向全球所有被压迫的人们发出错误讯息。


达赖喇嘛:

北京应认真调查自焚原因


11月12日,在日本访问的达赖喇嘛,在冲绳县八重濑町召开的记者会上,反驳中共当局不断指责他煽动藏人自焚。据报导,达赖喇嘛表示,当局应该认真调查藏人自焚的原因,但当局并没用认真的态度调查,就光是以指责他来结束案件。



世界各地纷纷发起支持西藏自由活动,图为美国华府地区的一名抗议者。(Getty Images)


据BBC报导,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曾在上个星期发出呼吁,敦促当局允许独立的人权观察员进入西藏,了解发生这些自焚事件的深层原因。但当局断然拒绝了有关对这些事件展开独立调查的要求,并把发生自焚事件的原因归咎于达赖喇嘛。


藏人苦苦追求自由 抗议“殖民化”


“我们藏人的心声说来说去,其实很简单,‘西藏需要自由!’、‘让达赖喇嘛回来!’──我们共同的心声就是这两句,这才是藏人真正想要的。”官达珍表示。


中共18大西藏代表、那曲地区巴青县拉西镇的委书记兼驻寺干部阿梅,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感谢中共今年初开始将西藏自治区寺庙僧尼纳入社保体系,他说这“对于西藏僧尼来说是件大好事,可以一心一意念经了,以后的日子就不用操心了。”并称这是社会进步和改革开放的成果,“使他们能够有一个较好的环境去从事宗教修行”。


阿梅或许说的不错,藏人生活水平大有提高,然而,笃信佛教的他们不需要中共的“恩赐”,藏人更期待自由,期待身体的及心灵的自由。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平均每年有2500到3000名藏人冒死翻越喜马拉雅山脉,到达赖喇嘛居住的印度流亡政府所在地,只为追求心灵的自由。


自1949年夺取政权,中共不断对西藏实行汉化政策,掀起暴风骤雨般的各种运动。据报导,上百万藏人失去生命,6000多座学法专业场所或寺院被毁,自然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和掠夺。


而中共对藏族文化系统 性的摧残,更是蛮横无度。如减少藏语课程,让藏民到内地接受汉化教育、将大量汉人移入西藏,并把藏人和汉人区别对待等,有藏人朋友对《新纪元》表示,他们的生活、旅行等都受到限制,不能像汉人那样自由行动。他们明确说,如今这片神圣的土地已经被殖民化,无法忍受,感到窒息。而中共的高压政策导致矛盾激化,导致藏人日益激烈的反抗。


中共加强对藏人军管 激化矛盾


中共18大召开期间,藏人自焚事件不断升级时,当局加强了对藏人地区的戒备和监控,在同仁县增派了许多武警和军车。


11月12日,甘肃甘南州公安局发布公告:“悬赏20万元人民币奖励提供藏人自焚的幕后操纵者。”还称:“近期,在境内外分裂势力和达赖集团的操纵煽动下,该州连续发生4起自焚事件。”


近期,同仁县兰采乡党委在当地张贴名为“寺院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公告。公告藉口“拥护祖国统一”,强制僧人们拥护,必须按指示开展宗教活动,还要求反对“达赖集团的分裂行为”,并禁止寺院供奉达赖喇嘛的画像,同时禁止未及年龄的孩童入寺出家等。


桑杰嘉表示,发生自焚事件后,中共派了很多军队和各乡镇干部去召集民众,要求禁止供养和销售达赖喇嘛尊者的法像,并藉口“批判和反对分裂”等等,引起藏人的很大反感。他认为,中共调动大量外地军警到同仁一带,包括对藏人地区的军管措施,藏人更感觉压力和不满,反而引起藏人自焚事件增多。


11月7日自焚的丹珍措的父亲回忆起女儿生前对他说的话,当时,她看到当局的公告后悲伤地说:“阿爸,我们藏人真难啊,连嘉瓦仁波切的法像都不能供养了,真的没有自由啊……”◇


本文转自第302期【】“焦点新闻”栏目

想提前看到新纪元更多精彩文章吗?请访问新纪元周刊网站:

http://mag.epochtimes.com/


新纪元杂志PDF版订阅(52期10美元)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18大悲歌 藏人自焚的血泪心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