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都市规划不合理 胡志明市淹水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10月2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3日专电)越南经贸第一大城胡志明市日前逢大潮时,市区许多低洼地区严重淹水,道路变成河道,最深达1.6公尺。专家指出,都市规划不合理和地面下沉,是淹水主因。


综合越南媒体报导,这次大潮发生在17日和18日,导致胡志明市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淹水情形,民众生活受到影响,交通运输困难。


越南南部雨季是从农历5月份至10月份,每年一到雨季,由于降雨和潮汐,使得胡志明市低洼地区经常成为水乡泽国。日前由于降下大雨加上西贡(Saigon)河上游水坝泄洪,以及潮汐作用,使得市区淹水情形更加严重。


胡志明市国家大学地理中心主任黎文忠(Le Van Trung)表示,胡志明市所以发生淹水是因为70%的地面比海平面低2公尺,而且地面下沉仍在持续。


他说,地面下沉自2003年开始加速,目前为止,胡志明市地面下沉平均速度是每年7至15公厘;但是有些市区在过去10年间已下沉了20到30公分。


胡志明市都市农村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刘德强(Luu Duc Cuong)表示,淹水的另一原因是都市规划缺失,都市化过程导致市区地面变成水泥,河道和湖泊面积缩小,造成雨水降在市区无法排出,排水系统不足,加上潮汐影响,才会导致淹水情形日益严重。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都市规划不合理 胡志明市淹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