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第三季度经济大幅增长 英国走出衰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成英国报导)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增长了1%,这是最近五年以来,英国经济状况最好的一个季度,从技术角度来说,这显示英国已经走出了这一次的经济衰退。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奥运会对英国经济的复苏发挥了作用,经济增长的1%部份其中有五分之一来自奥运会门票的销售。除了这一部份之外,统计局很难准确的估计出奥运会带来的经济效益。


英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情况超出外界的预期。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经济增长幅度是0.6%。此前的三个季度里,英国的经济一直处于衰退状态,没有恢复到2008年经济衰退之前的水平。这也是英国自从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首次经济二次衰退。


对于最新的经济数字,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推特上说:“还要做很多,但是这些国内生产总值数字显示我们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的经济正在康复。”但是分析人士警告,这次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到了奥运会的推动,而且第二季度的时候,由于英国人渡过了女王钻禧庆大周末,因此经济受到了影响。4月至6月,英国经济缩水了0.4%。


卡梅伦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我们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面仍然还有困难,但是我想,这些数字确实显示,我们正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选对了道路。我们可以看到,失业人数在减少,过去的两年里四分之一的赤字被减少了。”


财政大臣奥斯本也对这些数字表示欢迎。他自从上任以来一直面临压力,外界要求他解释为何在实施节省开支的政策的时候竟然会出现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萎缩的情况。他说:“这是显示经济正在康复、我们走对了道路的另外一个信号:我们已经把赤字减少了四分之一,私营部门创造了超过100万个新的工作,通货膨胀下降了,经济正在增长。”


最近公布的数字显示,欧洲大陆的德国和法国的情况似乎不妙,有再次陷入衰退的危险。对此,奥斯本说:“昨天公布的欧元区的疲弱的数据提醒我们,我们仍然面临国内外许多经济挑战。为了应对债务、使我们的经济做好参加全球竞争的准备,本届政府继续做出艰难的决定,在为持久的繁荣奠定基础。”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英国主办的奥运会和残运会的门票销量达到数十亿镑。奥运会还使英国的劳务中介、创造性艺术、办公室行政管理、住宿、食品和饮品公司增加了收入。英国工业在第三季度的产量增加了1.1%,建筑行业产量减少了2.5%。


一些经济学家则警告,英国的经济还没有摆脱衰退,未来的经济增长仍然会很缓慢,一些人甚至预计,经济将会再次衰退。如果英国经济陷入三次衰退,将会对政府带来很大的打击。


2008年,英国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情况下陷入衰退,2009年下半年开始复苏,但是2011年第三季度起再次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马千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第三季度经济大幅增长 英国走出衰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