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朝野实力太接近 美大选恐须验票(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朝野实力太接近 美大选恐须验票

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对手罗姆尼在关键州民调支持度接近,可能上演验票争议。图片来源:达志影像/美联社资料照片


美国即将在11月7日进行总统大选。争取连任的欧巴马总统,和代表角逐大位的罗姆尼实力相当。根据《》(Wall Street Journal)、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以及马里斯特民调中心(Marist Poll)在25日公布的民调,关键州科罗拉多的选民会投票给双方的比率完全一样;48% vs. 48%。《时代周刊》(Time) 记者卡拉布雷西(Massimo Calabresi)昨(26)日撰文指出,这场胜负难分的大选,恐怕到投完票之后还会有纠纷,很可能会重演2000年布希与高尔验票决胜负的局面。


卡拉布雷西首先引述美国民调分析专家希尔法(Nate Silver)的评估,指出这次大选结束后,在某个关键州重新验票的机率约达10%。美国几个可能决定这次大选结果的关键州,大多有规定,如果胜负的差距少于0.5%,就要重新验票。尽管验票的结果不会大幅改变得票的比例,但2000年那次在佛罗里达州的验票结果证明,验票的确会改变某些人的得票数。希尔法认为,在9个关键州里面,俄亥俄州是重中之重,有50%的机率会使大选结果翻盘。


卡拉布雷西认为,这个可能性有好坏两面。


好的一面是,若需重新验票,俄亥俄州的制度最经得起检验。这点已经美国“公民行动组织”(Common Cause)、罗格斯大学法学院(Rutgers School of Law)以及投票检验基金会(the Verified Voting Foundation)最近的研究结果证明。在俄亥俄州各投票所都有所有选民(包含用电子投票的选民)之纸本纪录,可供选民确保自己想要投的票真的有投出,并可供事后查核。这个机制可避免俄亥俄州在重新验票时,重演2000年佛罗里达州那种混乱的局面。


坏的一面是,俄亥俄州的问题可能出在计票而非验票。《今日美国》(USA Today)在25的报导指出,俄亥俄州为使选民更容易投票,已经应143万名选民的要求,将选票事先寄发给他们;约有80万选民已经收到选票,却还没有完成通讯投票的动作。这中间任何人如果决定要在大选日亲自去投票而不要采取通讯投票,就会拿到临时选票,以免重复投票。这就意味着届时可能会出现上万张乃至数十万张临时选票。而根据俄亥俄州的法规,这些选票得等到11月17日才会被计算。4年前,这样的选票多达20万7千张。在今年这种1票都不能少的局面,这样的票数可能多到足以决定选举结果。


卡拉布雷西又说,双方势均力敌的结果,还有一种可能会是两造都没得到270张选举人票。如果双方都各得269张选举人票,都没有争取到过半数,就会出现极大的麻烦。


首先,各州有可能在12月11日换掉几位选举人,让选民重新投票。在2000年那次,佛罗里达州就曾经短暂考虑过这个可能性。如果到了12月17日,还是没有任何候选人拿到270张选举人票,新选举出来的众议院就要按照225年前的规则,来主持挑选下届总统的工作。各州代表将会在1月6日集会,每州各有1票,得到26州以上支持者将成为新任总统。直到新总统产生前,众议院将不休会。


卡拉布雷西认为,如果采取这套制度,罗姆尼可能得利。但除了众议院会主持挑选总统的工作,参议院也将主持挑选副总统的工作。而可能会在选后继续在参议院居多数。届时,如果挑出共和党的罗姆尼当总统,而的拜登当副总统,那可就太精彩了。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via 朝野实力太接近 美大选恐须验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