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外媒:扩张外界交往 中共军队欲夺外交部角色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随着中共下一个把权力移交给新的统治者,解放军领导层也将全面换人。新一代将领将擢升到世界最庞大的军队。《华盛顿邮报》10月23日报导,在中国日益就领土纷争向邻国施压的时刻,中央军委预计将发生剧烈的变化。十个将领当中的七个,包括两名副主席将退休,许多其他高级军队职位也将易手。


文章说,在多年的现代化建设之后,军队已经日益成为中共跟世界交往的强大参与者。一些直言不讳的将领已经公开推动针对亚洲邻国和美国更强硬的外交路线,试图篡夺曾经完全属于外交部的角色。


* 将领争向表忠心


但是军委的秘密擢升过程看起来被的倒台打乱,他曾经寻求在军队当中培植个人亲信。至少两名曾经很有希望进入中央军委的将领—军事科学院政委和二炮政委,现在被认为将被排除在外,因为他们跟薄熙来的密切关系。

在薄熙来丑闻发生之后,其他将领今年春天争先恐后对和胡锦涛表忠心。


军队权力交接也出现不确定,在九月份当局公开暗示胡锦涛可能寻求留任军委主席之后。


*新一代将领的世界观将决定战争与和平


是革命元老的儿子,他认识许多年轻一代军官。从70年代到1982年,习近平成为现役军人并为耿飚担任秘书。耿飚先后担任过和中央军委秘书长。习近平曾经陪同耿飚访问欧洲,在80年代访问过美国。在中国东部省份,习近平担任过省委书记,他还担任省级的国防委员,负责地方驻军,这在委书记当中很不寻常。


大多数年轻将领出生于1949年中共建政之后。象习近平和其他新的政治领导人,一些新升迁的将领属于“红色贵族”,也就是革命元老的子女。这些“”出生于特权,经历了文化大革命的艰难岁月,但是他们更了解的是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崛起的大国时代。


不像老一代,大多数年轻将领没有作战经验。中国上一次重大冲突是1979年跟越南发生的29天的边境战争。


外界很少知道这些新的军事领导人是怎样的想法。只有很少几个人公开说话和撰文,大多数从不接受采访。但是他们的世界观将很大程度决定是否中国增强的军力将对地区和世界构成威胁,以及是否未来中国跟邻国或美国的对抗将不可避免。


中国不公开它的总军事开支,但是专家估计它已经从2002年的200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1200亿美元。这仍然只是美国军事开支的一小部分,但是一些分析家预计,中国的总军事开支将在2035年超过美国。


*军队不愿意再扮演镇压民众抗议的角色


文章说,军队新领导人的政治倾向可能也将决定,是否军队将继续作为共产党的主要支柱。自从军队在1989年被召入京镇压天安门之后,解放军就努力支持人民武警成为一支独立的实体用于控制暴乱和国内安全,以便常规部队可以主要集中在更迫切的现代化建设和成为专业军队的工作上,而不是再次被用来当作内部控制的工具。


“军队和武警应该有各自不同的角色。”少将罗援在一个罕见的采访中说。“武警应该控制内部事务,军队应该集中于国防。”


前美国军事情报官丹尼斯-布拉斯克(Dennis Blasko)说,在1989年之后,“解放军了解他们损害了他们在人民当中的声誉,不想再次做这样的事情。”


*新老一代政策显示连续性


在中国,共产党是唯一的统治政党。所以每一代的政策执行将显示许多一致性。罗援表示。


罗援说,“跟上一代领导人相比,新领导人将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素质和不同的个性,这肯定将影响他们的工作风格。”这些五十年代出生的将领受到更好的教育,许多有高等学位,大多数人在文革时期在农村工作过,这意味着他们了解“草根”阶层。罗援说。


(责任编辑:高静)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外媒:扩张外界交往 中共军队欲夺外交部角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