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三大部胡习信赖大将履新 18大前重创江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中共18大权力交接已进入敏感阶段,在最后只剩下十几天的时间了,外界对中共18大班底布局仍然是个谜。不过,近日,香港媒体从北京获得的消息说,中组部和中宣部中共两大主要部门部长即将换人,中组部长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接任,中宣部长由四川省委书记接任。另外,公安部长一职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郭声琨替换。评论人士分析,这三位新部长跟基本没有瓜葛,习已控大局,势力大衰。


香港《明报》引述北京的消息说,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已经讨论通过,中组部和中宣部部长即将换人,中组部长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接任原中组部长李源潮,中宣部长刘云山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接任,两人可能晋身18届中共政治局。


55岁的赵乐际生于青海的陕西人,长期在西北省分工作。2007年3月,他出任陕西省委书记。至今担任正省级职位已长达12年之久。因此,赵乐际的西北经验令他与出身甘肃的,和祖籍陕西又在当地落过乡的有了渊源,是各方势力都可接受的人物,也就成为接掌中组部的最佳人选。


而59岁的刘奇葆与胡锦涛为安徽同乡,他早年受主政安徽的改革派元老万里赏识,后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8年。离开团中央后,先任广西区党委副书记6年,后升任区党委书记。2007年底,调任四川省委书记,一直被视为“团派”大将,深受胡信任。


另外,消息还透露,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即将接任公安部长一职,国务委员孟建柱将不再兼任公安部长一职。郭的部长职务,可能会在26日闭幕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得到确认。


接掌公安部的郭声琨,虽从无政法工作经验,但其任命符合中央近年由局外人掌管公安的思路。现年58岁,他出身国企,曾任中国有色副总经理、中铝董事长兼总裁,2004年弃商从政,转任广西副书记,2007年接替刘奇葆出任广西书记。


对于这三个人的情况,“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有他的见解。刘因全指出,这三个人他们都有自己的几个特点,这3个人都是胡,习他们两个都能接受和有这样那样关系的人,但这三个人和江派却没什么深的渊源。


“刘奇葆他是个团派的人物,是胡锦涛那一派的大将,特别是这次中,站在胡,温,习这一边,打击起了很大的作用,设想一下如果当时他和薄熙来、勾结的话,他完全可以给大使馆施加压力,把交给薄熙来,如果把王交给薄的话,那么王立军就会被薄熙来灭口,那薄熙来就不会被揭发出来,那薄熙来到现在还可能是进常委的一个热门人选。像薄熙来这样的人上台,薄熙来和周永康的阴谋就有可能会实现,中国会非常危险,所以刘奇葆在这件事情上,对胡温习来说是立了大功的。”


刘因全表示,这三个官员,三个部都是中共体系内部最重要的三个部门了。


“公安部是治安方面也最重要的一个部门;组织部是掌管官员的,不管是党的官员,包括行政官员、高级官员都是它掌管的;中宣部是喉舌嘛,也是代表的喉舌,这是三个非常重要的部门,这三个重要部门的官员的改变,就是它基本上和江派渊源不深了,是这一派的人马,江派基本上退出这三大部门的主管了,说明江派的势力是大大的削弱了。”


刘因全表示,江派在中共的历史上,给1949年以后的中国带来的危害是最大的。


刘因全指出,给中国带来的最大的危害是贫穷和阶级斗争,杀了好多人,搞的全国人民吃不上饭;通过经济改革能让人民吃上饭,经济有所发展,但是他由于政治体制改革没有配套以后是;而是把毛泽东的那个整人杀人害人和邓小平的腐败结合起来了,把中国的腐败推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地步。


“他把邓小平那个时代的腐败和毛泽东时期的整人两个结合起来达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地步,这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破坏这是空前的,比毛泽东那个时候还要恶毒,毛泽东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破坏是很大的,但还没有像江泽民这么深,是直接在灵魂深处对传统文化的一个彻底的摧毁,所以我认为江泽民是中国现代的一个最大的罪人。”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胡习在把中共内部的组织部、宣传部和统战部都换上了自己的人之后,同时孟建柱不在监管公安部,实际上是进一步降低了江系在整个政法系统里面的影响,应该说胡习把第四代到第五代权利过渡的过程进一步牢牢抓在手里。


“毫无疑问,胡习在直接掌握了组织部和中宣部以后,组织部本来就是他们掌握,因为李源潮本来就是团系的人物,在对外宣传上对胡习的权力交接是有利的,对进一步打击江系也是有利的。至于说全部换上了胡习的人是不是中共就会改革,这个东西要打个问号?”


因此,蓝述指出,无论是哪一派当权,中共目前所面临内部的纵横交错的各种利益集团,都在阻挡中共进行任何形式的改革,不仅仅是血债帮还有许多利益集团都在阻止改革,所以,改革的动力在民间而不在中国的某一个领导人身上。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三大部胡习信赖大将履新 18大前重创江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