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秋季如何预防皮肤干燥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秋季是个干燥的季节,这个季节稍不注意,常有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那么如何预防呢?


1、秋季穿着的衣服应当以纯棉为主,尤其是贴身衣物,非棉质的衣服,常产生静电,引发瘙痒。穿衣服也不要过紧、过短,秋季气温低,冷风袭人,皮肤会觉得越发的干燥。


2、每天多喝水,喝适量的茶水。水可以帮皮肤补水,滋润肌肤。茶叶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锰,这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以保护人体皮肤,增强皮肤的抵抗能力。


3、多补充维生素,多吃五谷杂粮和豆类食物,及时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B。维生素B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重要的作用,体内缺乏维生素B就会使新陈代谢产生障碍,影响细胞功能,引发发炎痤疮等皮肤问题。麸、豌豆、糙米、黄豆、酵母和香菇等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 。


4、洗澡要注意:水温要适宜,不宜过高,洗澡的时间也不要太长。沐浴露选择中性的产品,温和无刺激,且要用水冲洗干净,避免残留,以免伤害皮肤,引发皮肤问题。


5、如果皮肤感觉干燥瘙痒,可将冬瓜皮晒干之后煎水然后沐浴,有止痒的功效。或者直接将煎水之后的冬瓜皮贴在皮肤瘙痒的地方上,也可以有止痒的效果。如果皮肤瘙痒之后感觉到皮肤肿胀、水肿的话,可直接用冬瓜皮擦拭,可以消除水肿,防止液体外渗。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via 秋季如何预防皮肤干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