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4岁“最小清洁工”贴心懂事与妈妈做环卫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27日讯】广东佛山本地高校佛科院,有一名刚满4岁不久的小男孩因为几乎每天跟着清洁工妈妈在校园内负责清洁,认真工作的场景被学生们拍下发到网上,成为“最小清洁工”。


据广州日报报导,这名被网友称为“最小清洁工”的孩子涛涛,原来他的妈妈是校内的一名清洁工。因为家中无人照顾,涛涛的妈妈担心孩子独自放在家中出意外,早在两年前,涛涛就开始跟着妈妈每天凌晨在校园内负责卫生,直到8时多妈妈下班后才去上幼儿园。而下午从幼儿园放学后,懂事的涛涛还会自觉帮妈妈捡瓶子补贴家用。


“他也是北院的孩子,亲们有印象吗?他很乖,经常帮妈妈做事,希望各位亲们在聚会后若有剩余的塑料瓶,可以收集起来给他吗?或者送去西区2栋605,我们有专人收集再给他哦。很乖很乖的北院小孩,亲们都爱!”近日,这样的一则微博在佛山本地高校佛科院北校区学生们的微博上“火了”起来。


在微博中学生晒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个仅有垃圾清洁车高的小孩子手持着扫帚,正在把校园内道路上散落的树叶扫成一堆。


而在由该校2009级动科专业学生去年就拍下的另外一个名为《同心共创美好家园》的短片中。视频中,寒冷冬天的早上,“最小清洁工”的妈妈拖着车,“小清洁工”穿着厚厚的衣服,跟在妈妈后面帮忙。镜头捕捉到“小清洁工”给妈妈擦汗的一瞬间,特别感人。


小孩的妈妈张阿姨说,带着孩子上班也是出于无奈,因为每天早上六时,老公要去铝材厂做搬运工,她不放心小孩子一个人在家里,很担心自己早上去扫地时,儿子会发生意外。


张阿姨说,现在每天早上五时多,涛涛就会自己穿好衣服、袜子,简单洗漱完,母子俩就拉着清洁车,在学校大门、篮球场、食堂附近开始一天的扫地工作,等到妈妈结束早上的工作后,再送涛涛去上幼儿园,即使是周末不用上幼儿园,涛涛也不愿睡懒觉,跟着妈妈起床工作。“开始也担心他累,但是后来就习惯了。”


涛涛还会和妈妈一起到学校去捡塑料瓶子。张阿姨说,每斤塑料瓶子卖两块钱,就是用来平常买菜补贴家用。说起家里的经济情况,她说老家那边还很穷。


虽然张阿姨和丈夫两个人工作很辛苦,但她说,重要的是一家三口能团聚在一起,也很开心了。有一回两人在扫地,张阿姨的鞋子破了,涛涛看到就跟她说,“妈妈,等我长大赚钱了给你买好多双。”


据了解,有些班级已经收集了多次瓶子拿给涛涛了,同学们还直接帮涛涛拎到张阿姨那里。学生们的热心行为,让张阿姨很感动。


(责任编辑:苏漾)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4岁“最小清洁工”贴心懂事与妈妈做环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