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纽时:性侵幼童丑闻 令BBC信誉严重受损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25日讯】针对英国方兴未艾的性侵丑闻展开的一系列调查中的首次议会质询,本周二(23日)在英国大厦的一间会议室里展开,们表现出了难以置信的吃惊和不加掩饰的愤怒。这个国家每家每户的客厅里、上下班的列车里和酒吧里,人们都提出了痛苦的问题,而议员们正在追问这些问题的答案。


纽约时报报导,在丑闻发生的过去几十年里,怎么没有人采取任何行动予以阻止?这个国家最受尊敬的一些机构,包括BBC、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伦敦的警察机关,以及其他一系列领域的机构,甚至国家检察机关,为什么都未能把受到指控的性侵主犯绳之以法?警方统计,有超过200名年幼的弱势男孩女孩,曾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承受如此明目张胆的卑劣行为。这期间,为什么没有人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呢?


报导说,上述场面出现在英国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的听证会开场时。摆在人们面前的问题是上个月逐步曝光的一系列性丑闻。去年在84岁高龄去世的吉米.萨维尔(Jimmy Savile)是英国最受欢迎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之一,此前他已经在BBC极受欢迎的一些节目中当了半个世纪的主持人。


但曝光的丑闻却显示,萨维尔是一个欲壑难填的恋童癖,他就像一只猎食动物,在孤儿院里对少年实施性侵犯,在医院里侵犯心理失常的儿童,在距离让自己成为全国偶像的舞台咫尺之遥的更衣室里也是如此。


报导说,在国会委员会接受质询的第一名证人是BBC总裁乔治.恩特威斯尔(George Entwistle),他接手这个职务才一个月。几乎可以肯定,BBC以及其他陷入丑闻的机构中,许多官员会被传唤到国会委员会作证,并接受一项警方调查以及BBC的两项调查。尽管政府尚未证实,但很可能还需要接受一次全面的司法调查。


在许多英国人心目中,BBC是一家荟萃着英国最杰出才智的机构。恩特威斯尔承认,暴露出的丑闻对BBC造成了损害。“在回顾他的那些行为时,肯定会感到恐怖,那些行为一直在持续,没有被发现。”他在听证会上说,“吉米.萨维尔的所作所为,以及BBC的表现,肯定都会引发针对我们的信誉与声望的质疑。BBC的文化和实际运作,似乎姑息了吉米.萨维尔的劣迹。”


报导说,这次丑闻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动摇了这个国家的核心。BBC的一名新闻记者在听证会外进行了现场报导,并将他的最高老板恩特威斯尔作证时的闪烁其辞,与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相提并论。詹姆斯.默多克因为撼动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的电话窃听丑闻,在去年受到了同一个委员会的严厉诘问。之后,他基本不再过问其父的媒体帝国中本由他掌管的英国业务。


报导说,这起丑闻的核心是,有大量证据证明在BBC内部以及萨维尔经常往来的其他机构中,许多人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就知道或强烈怀疑他是一个性侵惯犯。其中一些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已经在周一BBC播出的记录片中被展示出来。该节目显示,萨维尔感到自己的地位能充分保护自己,从而不受任何可能出现的指控者影响,他还曾对此开玩笑并进行吹嘘。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via 纽时:性侵幼童丑闻 令BBC信誉严重受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