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中共一月份几乎没有向朝鲜输出原油

作者:艾米

执行决议,中朝跌入四年来最低点路透社图片

中国海关周六(2月24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是连续四个月执行联合国有关对朝鲜制裁的决议,没有向平壤提供

路透社今天发自北京的消息报道,中国一直是朝鲜主要的原油供应者,但数据显示,中国上个月向朝鲜出售的唯一石油制品是液化气,总量为201吨。

中国海关总署今年1月5号发出的有关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97号决议公告,涉及朝鲜进出口贸易的部分采取下列管理措施中明确规定,全面禁止对朝鲜出口铁、钢和其他、工业机械、运输车辆,限制对朝鲜出口原油。也就是说,自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12月22日及之后的每12个月期间内,各国对朝原油出口不得超过400万桶或52.5万吨。

公告也指出,全面禁止自朝鲜部分粮食和农产品、包括菱镁矿和氧化镁在内的泥土和石料、木材、机械、电气设备和船只等。

而从中方提供的数据看,显然严格遵守了决议案的制裁内容。

中国本周五提供的其他统计数据显示,与朝鲜的贸易额跌至了2014年6月有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路透社的报道也指出,尽管中国严格执行留在联合国通过的针对朝鲜的制裁措施,但中国依然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唯一的重要国际盟友。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还显示,中国上个月也没有向朝鲜进口煤炭,钢铁以及铅矿。粮食类商品的进口也放缓,向朝鲜出口的大米总量为180吨,与一年前相比江都了4.3%,中国也没有向朝鲜出口玉米。

本周五,美国政府向朝鲜祭出了前所未有的严厉制裁措施,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美国也警告,如果这个措施还不凑效的话,就会拿出第二个方案,但美国没有明确这个方案的具体内容。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一月份几乎没有向朝鲜输出原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