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安倍和特朗普电话会谈要求中共对朝鲜加压

作者:东京特约记者 楚

2017年4月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向媒体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时间6日早晨和总统特朗普,针对朝鲜发射导弹举行了电话会谈,双方一致认为“这是危险的挑衅行为,对保障构成重大威胁”,两位首脑也一致认为:朝鲜问题中国的作用很重要,中国应该对朝鲜施加更大的压力,中国2月所采取的,基于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暂停从朝鲜煤炭的措施并不充分。

在会谈中,安倍说:他十分注目日本时间7日拂晓的中美首脑会谈有关朝鲜问题的讨论,对此特朗普回应说:我会努力将会谈向好的方向引导。

安倍在电话会谈后表示:我和特朗普总统一致认为:昨天朝鲜强行发射弹道导弹,是非常危险的挑衅行为,是对我国安全保障的重大威胁,特朗普总统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表明“将百分之百支持同盟国日本”,并就对朝政策强调“所有的选项都摆在桌面上了”。

安倍还表示。他和特朗普“非常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表示“希望与美国等社会合作,加强应对朝鲜问题”。

会谈应日方要求举行,持续约35分钟。安倍及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在官邸向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悉,日本对“所有的选项都摆在桌面上了”的特朗普政府的立场虽然给予肯定,但同时对“行使武力”这一选项避免作出评论。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5日朝鲜发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作为政府来说,不便对军事选择也包括在内的情况进行分析。”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一旦造成武装,日本可能成为战区。”绝对应避免的是陷入自暴自弃的朝鲜向日本列岛发射弹道导弹这一最坏局面,因此希望通过中国对朝鲜的施压促使其放弃核与导弹开发,同时避免最坏的局面,目前可能成了日本最希望看到的选项。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安倍和特朗普电话会谈要求中共对朝鲜加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