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辽宁男子刺杀三名村官 中共治下杀官案频发

继江西六旬村民明经国反强拆杀死乡长事件后,辽宁开原八宝镇清丰村再次发生杀死村官事件。

据报导,清丰村村民金兴男用刀刺杀三名村官,其中两名村官死亡,一村官

事发后,金兴男在村中的一处

文 _ 古清儿

辽宁省开原八宝镇发生杀人案,该镇一村民金兴男,用刀杀死两名村官后自杀,并造成另一名村官受伤。

事情发生在3月20日上午,三名被刺杀的村官分别是清丰村治保主任朴太星、村党支部书记金兴文及村妇女主任郑花子。

《华商晨报》报导,金兴男将朴太星引到家中,趁其不备,用刀将其刺死。金兴男随后又赶往清丰村委会找金兴文理论,金兴男用刀刺向金兴文。该村妇女主任郑花子上前劝解,被金兴男杀死。

当时,金兴文用手握住了刀,受重伤,随后逃出村委会。清丰村民王师傅说,当时,金兴文受了重伤,肠子都外露了。目前金兴文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据周围村民表示,事发后,金兴男跑到村里一户人家的房屋内上吊自杀。

目前,当地警方尚未通报此案的调查结果。对于金兴男为何杀人,在当地引发议论。该村多个村民称,金兴男与金兴文系叔伯兄弟。金兴男因卖房问题与金兴文发生纠纷。

此事曝光后,引发大陆网民关注和议论。有网民表示,「如此残忍,必有原因,期待公布。」「这种和干部有矛盾的,官方报导基本一笔带过,要公布案件起因啊。」「村干部都是以手里有些权力,欺负人。」「忍不住了,同归于尽吧!」「看来真是活不下去了。」

杀村官案频发 中国官民矛盾激化

近年来,中国官民矛盾激化严重,农村杀村官事件接连发生。外界分析认为,根本原因是农村基层政府已黑社会化。此外,村官还利用职权,私分国家补贴,侵占老百姓利益,令官民矛盾加剧。

就在三天前,3月17日,今年62岁的江西赣州市南康区十八塘乡大屋组10号村民明经国因反抗强拆,用镰铲将副乡长卓宇打死。

北京媒体人徐祥认为,在目前的制度下,「以暴制暴」的事件不会停止,只会愈演愈烈,特别是基层政府这些官员狗仗人势,对老百姓进行欺压。「村民以暴制暴,我们看得很清,这棵树(中共体制)有问题了,如果不整理,这样的事情会越来越多,但是他就是看透了,他也没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去重走的道路、还政于民,他只能更加地与老百姓对立。我可以断言,在不久的将来,像这样的刺杀村官、刺杀县官、刺杀省官的事情会越来越多。」◇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5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辽宁男子刺杀三名村官 中共治下杀官案频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