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加州投资移民造假率达7成 华人律师惊天骗局曝光

联调局和移民局特勤人员,5日突袭搜查了加州移民律师(Victoria Chan)的住家和,指控她涉嫌移民签证诈欺;知情者指出,加州地区EB-5投资移民案,涉嫌诈欺的惯用手法是“假投资、真借贷、拿绿卡、返还款”,诈欺案件占投资移民案件的比率高达70%,相当惊人。

在圣盖博市执业的律师指出,陈莹莹涉嫌投资移民签证诈欺相当具有代表性。据初步统计,她接受的投资客户超过100人,金额高达5000万元。具体来说,每位投资人的金额至少50万元,钞票进了她的帐户以后,存入银行生利息,这笔利息就给陈莹莹作为报酬。过一段时间,再将一部分投资返还给客户。如此,可以吸引大量,使他们只要花很少钱就可以拿到移民签证。在她的客人中,已有三人拿到了绿卡。

刘龙珠分析,陈莹莹涉嫌诈欺案的披露,和她本人做事“动作太大、用力过猛”有关。例如,在她的客人中有一位是中国“红色通缉令”上的第66号人物刘芳。陈莹莹过早地将刘芳的投资款大部分返还,这笔钱根本没有用于商业开发。名义上有三块地,但都没有开发。她主要通过投资存款利息和私下另行收费获利。

刘龙珠透露,在联邦法庭刚解密的调查报告书中提到,“红通令”上第13号人物徐进和第66号人物的刘芳还是夫妻,都涉及陈莹莹办理的投资诈欺案。经查询,徐进是前湖北省武汉市发改委,涉嫌受贿和滥用职权。刘芳是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副处长,涉嫌受贿。他们两人携带大量赃款出境。

刘龙珠指出,最近几年来,陈莹莹透过骗局赚进了大笔金钱,买了三栋房子,其中价码最贵的一栋320万元在亚凯迪亚市。她还买了两部保时捷名车等。

另一位华人律师李斌也指出,政府每年通过移民投资计画发行数千份签证。为了符合签证资格,移民必须投资至少50万美元用于在美国的新兴或传统的商业,设计创造就业机会。如果一个项目最终符合签证计画的要求,投资者将被授予在美国的永久合法居留权。

他分析,目前EB-5投资项目一般都申请L-1签证。诈欺者惯用手法之一,就是串通投资者去一家美国公司开个帐户,将投资款汇进去,并借用该公司的名义合伙经营,约付给5万美元报酬。但是,这些金钱并没有真正用于投资项目,而是做文件程序(Paper work),为投资者申请合法居留身分。等到纸面程序完成后,再将这笔钱挪用到其它项目去,或是用于个人生活消费等。

加州圣盖博市投资移民诈欺案嫌犯陈莹莹(Victoria Chan)、她的父亲陈达(Tat Chan)以及父亲的女朋友曾芳(Fang Zeng),以投资移民(EB-5)名义收取每名投资人50至100万元不等的投资款共5000万元,在部分以投资基金会的名义购买土地作为所谓投资、部分退还给投资人的同时,大部分都用于购买私人房产。从2011年至2015年短短四年间,三人狂购在圣盖博谷多个城市至少十处房产,每项房产在46万至483万余元不等。

据检察官办公室提供的调查报告显示,陈莹莹在2008年1月写给移民局申请成立以华人移民投资基金会名义成立洛县区域投资移民中心的信中表示,“陈达从1976年开始从事移民咨询业务,将在移民区域中心中担任主管角色,他目前是广州大国集团负责人,该集团主要提供移民咨询及相关服务”。当时陈达的地址广州,而陈莹莹地址则是圣塔安纳。此后两人于移民局的申请投资移民的签证往来中,至少使用了14个不同的机构名称。

但据FBI探员跟踪调查,多年来父女根本没有执行他们向投资人许诺的投资项目,他们买了一些土地作为幌子,但都未兴建,也未创造EB-5所要求的就业机会,两人却不断误导移民局,称这些投资人会投资开发美国和创造就业机会。

5日被联邦机构突击搜查的“美国加州投资移民基金”(CIIF),属于“美国夏利士商业集团”旗下针对EB-5投资移民的分支机构。该机构宣传资料看似十分专业正规,其实也是虚假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加州投资移民造假率达7成 华人律师惊天骗局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