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美国已就中美峰会与台湾沟通承诺不影响台湾利益

作者:台北特约记者 陈

中美最高领导人2017年4月6日至7日将在特朗普私人豪华宅邸海湖庄园(Mar-a-lago)会晤。图为海湖庄园(Mar-a-lago)附近的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习近平下榻的宾馆。图片来源:路透社/Joe Skipper Download Picture

中美峰会即将展开,台湾部今天(6日)透露,已经和美方充分,确保中华民国利益不受影响;也欢迎美国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和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博明(MattPottinger),都重申信守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起首次的高峰会关注。台湾一直担心成为两大强权条件交换下的牺牲品。台湾外交部发言人王佩玲今天首度表示,台湾对这场会晤深感关切,也已经和美方充分沟通,确保中华民国利益不受影响。

她还说,过去美国和大陆领导人会面,美方与台湾都有密切沟通,事前事后都会交换意见,这次相信会依往例办理。

美东时间5日,董云裳在华盛顿说明高峰会的安排时时指出,她不清楚一中议题会不会在会晤时提出,但特朗普与中方通电话,以及美方与中方高层后续会面都曾清楚表明,美方再度确认「我们长期的一中政策」,这是基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与台湾法。美方也清楚表明,会持续信守台湾关系法中的所有承诺。她也不认为即将来临的峰会中,美国的一中政策仍未厘清。

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博明也在回应台湾议题时公开指出,特朗普已重申「我们的一中政策」,这是基于美中「三个公报」及「台湾关系法」,这就是美国长期以来的政策,也是特朗普已经重申的政策。他也强调,他不预期在这个议题上会有什么让人意外之处。

特朗普与习近平6日晚间将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阿拉哥(Mar-a-Lago)渡假俱乐部共进晚餐,7日展开会谈,降低北韩威胁将是最重要的议题。

来源:法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美国已就中美峰会与台湾沟通承诺不影响台湾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