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新闻联播头条报10分钟 彰显会谈重要性

习特会在时间6日登场,央视《新闻联播》今晚以长达10分钟头条播出,从国家主席抵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到携同夫人赴宴行程,凸显会谈重要性。在这段报道中,央视以"深入、友好、长时间"7个字,概括形容特朗普与习近平在美东时间6日傍晚晚宴前举行的第1轮会谈。

根据央视报道,习近平除向特朗普说,"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并希望双方要"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建设性管控分歧",加强在"重大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报道提到,特朗普"愉快接受了"习近平邀请访问中国,并表示他"期待尽快成行"。美中双方应该就重要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可以"共同办成一些大事"。同时,两人在会谈中,针对"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报道又说,两人在晚宴致辞时都形容,晚宴前的第一轮会谈谈得很好,并都期待明天(美东时间7日上午)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新闻联播头条报10分钟 彰显会谈重要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