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吴淦揭露「电视认罪」造假 吁主持人出庭作证

因声援江西乐平冤案遭中共警方拘捕的大陆知名维权人士吴淦,近日其揭露「电视认罪」造假的公开信在流传。此举得到众人的赞赏和支持。(新纪元合成图)

近日被关押的知名维权人士吴淦给央视主持人董倩的公开信在网上流传。

他痛批央视配合公安逼他「电视认罪」造假,并要求当时主持人董倩出庭作证,还原当时真相。此举得到众人的赞赏和支持。

文 _ 骆亚

近日被关押的知名维权人士吴淦给中共央视主持人董倩的公开信在网上流传。他罗列民间对中共央视的各种负面评论,并劝其离开央视。

吴淦在公开信中表示:「大裤衩(民间对中共央视的别称)副楼被火烧,网民拍手称快;某男主播得喉癌,大家幸灾乐祸;因李东生当皮条客送女主播给康师傅(周永康)而获得CCAV及怡红院美誉;网民把新闻联播愚民宣传范本用填空方式固定;毕福剑展现大裤衩里人群人格分裂状态,以上种种说明了你单位在民众心中的形象。」

他强调,这是扭曲的制度「让媒体变成愚民工具,成为万恶帮凶,成为假大空的代名词,成为邪恶的代表,所以只有及时逃离才能洗去污点,才能获得人格独立与尊重」。

吴淦希望董倩能出庭作证还原真相,「2015年8月1日我被戴黑头套强制带到你面前(接受)采访,你把当时所见所闻拿出勇气和良知告诉公众,告诉大家我揭露和怒斥坐在我斜对面对我犯下暴行的安少东,告诉公众他对我做了什么,告诉公众我的腰伤情况,告诉公众那天几个临时演员如何表演,我相信你会展现人性善良的一面。」

吴淦透露,因为当时没有配合安排的剧本演出,回去后受了安少东的不少折磨。

他还表示这次有幸亲历并深度了解了央视和公安如何配合制造需要的新闻。他讥讽只有这种神奇的国度、神奇的媒体、神奇的公安,才会制造出各种「神奇」的新闻,因此如果中共央视「正面」宣传他,将是其一生的污点。

维权律师不承认「电视认罪」

记者从多位大陆律师处证实这封网路流传的公开信是吴淦所写。著名维权律师余文生也向《大纪元》记者证实这点,相信这封公开信出自吴淦之手。

「当局要他认罪,这是违反法律程式的一些问题,律师要求会见见不著,但记者却能见到他,这肯定是不合法的。」

余文生强调:「如果这封公开信所说的内容是假的话,董倩可以出面辟谣说没有这回事,并追究吴淦的责任。但是董倩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反过来证实这个事情是真的,这也证明警方违法。」

余文生介绍,自己也曾被「电视认罪」制作视频,很多被抓的「709案」律师都做了「电视认罪」,比如江天勇、王宇、周世锋等。

正因为中共手段卑劣,余文生披露:「现在有很多律师都事先写好声明,连视频都做好了,一旦被逼『电视认罪』,这个声明视频就在网上公布。中共当局做事无底线,实在太无耻,我们只好提前做准备了。」

「电视审判」违法法治侵害名誉权

著名维权律师黄汉中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电视认罪」其实是过去中国没法制下进行的「游街示众」的翻版。因按照法治原则,任何人只有看法院的判决才能知道是否有罪。中共当局近些年来公然利用电视媒体来延续「游街示众」,是严重违反法治的、侵犯人权的。

他进一步分析,从法治的观点来看:第一,任何人是不是有罪应该由司法机关按照法定的程式做出判断;第二,即使因为违法被法院判决有罪,但他仍然具有人格尊严,仍然享有名誉权,不应该在大庭广众之前示众。

他强调:「中国目前司法不独立、不透明,很多案件的办理,没有公开透明,应该有的知情权没有拥有,但这种志在抹黑人权律师和法治捍卫者的违法行为却大行其道。大量的同类案件的审判,大陆公民并没有能按照自己的志愿通过旁听了解案情,但是官方媒体却在法律审判之前,对他们进行媒体审判,作为律师,我们对这种行为表示非常遗憾和坚决反对。」

他赞赏吴淦的勇气说:「他在人身失去的情况下,敢于发出这种声音,值得各界对其正义举动表达关注和支持。」

吴淦背景

吴淦(网名屠夫)最早因邓玉娇案在网上闻名,他被抓前参与了不少重点维权案,包括福建网民案、浙江钱云会案、沈阳夏俊峰案、庆安徐纯合案等。

2014年3月21日,大陆唐吉田、江天勇等四位维权律师为营救被非法关押在黑龙江省建三江青龙山黑监狱的法轮功学员遭绑架,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反响,吴淦当时以网名「 超级低俗屠夫」在网路上发布「通缉悬赏令」声援维权律师,指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公安局长刘国峰在当地无恶不作,知法犯法,私设黑监狱,迫害信仰人士,被称刘魔鬼。

在吴淦声援江西乐平冤案后,于2015年5月27日被福建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和诽谤罪」刑事拘留。

央视在逼吴淦电视认罪前,已经在央视《朝闻天下》栏目里播放了一段长达近6分钟的污名片──《网名「超级低俗屠夫」被拘真相》节目,将其高调「游街示众」。同年8月1日,中共当局安排吴淦「电视认罪」,因其不配合而夭折。◇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5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吴淦揭露「电视认罪」造假 吁主持人出庭作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