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习近平打老老虎 密集围剿江家四代

唯有强势围剿江泽民家族,「擒贼先擒王」,才能极大震慑江泽民集团,先行防范他们的反扑,也才能确保按自己的意志主导19大平稳换届和后续政局走向。(大纪元资料室) .标题 { font-weight: bolder; color: #039; } .图说 { font-size: 14px; color: #039; } .摘要 { font-weight: bolder; color: #039; }

中共两会前后三个星期内, 习近平当局密集动作围剿上海帮, 清洗江泽民家族政商利益地盘, 触及江泽民家族四代多名关键成员;

迹象显示,19大前夕, 习阵营针对终极「大老虎」江泽民的清洗行动升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文 _ 谢天奇

日上免税行董事长江世乾被撤换
江志成利益地盘丧失

3月22日,大陆媒体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结果报导,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免集团)已参股日上免税行有限公司(下称日上免税行),持股比例为51%,变更时间为3月14日;同时,日上免税行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也由江世乾变更为中免集团党委书记王轩,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出任日上免税行董事一职。

2014年4月11日,社发表一篇特别报导〈私募股权基金行业的太子党〉,披露了江泽民的江志成如何在中国牟利的三笔大交易,其中着墨最多的一笔就是收购上海及北京的「日上免税行」。

据路透社报导,免税商店在中国大陆一直为国营垄断,直到江泽民主政的1999年才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免税商店对外开放。美籍华人江世乾赢得投标,在浦东机场开设免税商店日上免税行。以后的10年期间,江世乾的生意快速发展,成为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排名仅次于国企中免集团的超级免税连锁店。

2000年,时任总理朱镕基主管的国务院将上海以外的所有免税店业务控制权从地方政府移交给中免集团。但2005年,日上免税行打败中免集团,获得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设免税店的10年许可。

2011年初,江志成的博裕资本购得上海及北京国际机场的日上免税行。银行家们估值日上免税行应该在16亿美元左右。但博裕的估值仅为2亿美元,出资约8000万美元收购日上免税行的40%股份。博裕仅收购日上免税行这一笔生意就大赚5.8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质疑,为什么江世乾的日上免税行能够在江泽民主政时代以「特批」形式打进中国?江世乾为何要以似乎是折扣价格卖掉生意兴隆的日上免税行40%的股权,甘愿让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在丰厚的利润中分一杯羹?

早在2013年港媒就披露,江志成(Alvin)27岁在港自立门户搞私募资金;其2010年成立的博裕投资以香港为基地,股东却在避税天堂开曼群岛注册,又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持牌成为「投资顾问」(investment adviser)。

报导还披露江志成和日上免税行创办人、美籍华人江世乾密切关系,包括江志成报住的香港豪宅和名车都是江世乾名下公司拥有。

据报,与江泽民相识于1986年的江世乾,其实与江泽民生父、汉奸江世俊和过继父亲江世侯(又名江上青)同属「世」字辈的远房亲戚。「六四」后不久,江泽民踩着学生的尸体上位,江世乾就移居回上海,打着江泽民的旗号,捞金融、捞保险、捞基金。

1999年9月16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正式通航投入使用。原本经营其他领域的江世乾在1999年6月及时成立日上免税集团有限公司(Sunrise Duty Free Group Limited),在上海机场经营权中打败其他知名国际竞标者,又在后来获「特批」战胜国企,入主北京首都机场免税店。

江世乾以美籍华人身分成立的日上免税行在江泽民主政时代以「特批」形式垄断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又通过资本腾挪,将巨额财富转手给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江泽民家族敛财手段可见一斑。

日上免税行最新股权变更后,董事长与总经理换人,江世乾丧失控股权与经营决策权;股权结构也未显示江志成的博裕资本。这表明由江泽民父辈人物江世乾与孙辈人物江志成操控的这一利益地盘已被习当局接管。

日上免税行最新股权变更,表明由江泽民父辈人物江世乾与孙辈人物江志成操控的这一利益地盘已被习当局接管。(大纪元资料室)

李克强高调清洗江绵恒的电信王国

日上免税行股权变更事件为3月14日,正值中共两会期间。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两会期间,3月5日,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高调宣布「年内全部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降低多种电信费用」。

3月6日,习李当局即公布,从2017年10月1日起,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大陆手机漫游费始于1994年原中共邮电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移动电话机管理和调整移动电话资费标准的通知》。而1994年正是中国电信市场利益落入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手中的起始年。

1994年,三大电信商之一的中联通由网通与联通合并而成立,成为江绵恒打造其「电信王国」的杠杆公司。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垄断电信业牟取暴利至今已逾20年。

18大以来,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如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的高管纷纷被查,相关整改方案不断推出、实施。

此次两会,李克强高调宣布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成为清洗江绵恒「电信王国」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

此次两会,李克强高调宣布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成为清洗江绵恒「电信王国」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

(大纪元资料室)

两会结束后第一天,3月16日,中共上海市前副祕书长戴海波「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案」开审,戴被指控受贿近千万元人民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服判」。而戴海波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是江绵恒的马仔。戴海波是上海覆蓋最广的无线网路i-Shanghai项目的主管官员。

据报,i-Shanghai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其牵头单位是上海市经信委。该项目背后隐现江绵恒的利益网络。

第一副手陈旭落马
逾百人被查

两会前夕,3月1日,中共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被「秒杀」,成为继艾宝俊之后的上海「第二虎」。陈旭曾被举报涉四人连环命案。陈旭早前还涉入社保案、陈良宇案、周正毅案等多个上海大案;而这些大案均牵连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

陈旭长期任职上海法院、政法委、检察院;曾任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是时任上海政法委书记、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第一副手。

吴志明从2000年开始,操控上海政法武警黑势力长达十余年,全力配合江泽民主导上海政法系统对法轮功的迫害,还涉及多起腐败大案。近来其被调查的传闻不断,出事信号频现。

去年中共六中全会前后,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党组书记、常务副校长郑万新被调查后迅速被逮捕。高等公安专科学校校长职务由公安局长兼任,郑万新一度是吴志明的副手。

习近平、王岐山选在中共六中全会及两会这两个重要时局节点,先后拿下吴志明的两个副手,不仅直接释放震慑「上海帮」的信号,也将「打虎」目标指向吴志明。

3月22日,《中国新闻周刊》发文披露,陈旭涉嫌「参与非法组织活动」,上海政法系统有逾百人涉陈旭案而被调查。这意味着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经营十多年的上海政法系统正被清洗。

陈旭涉嫌「参与非法组织活动」,上海政法系统有逾百人涉陈旭案而被调查。这意味着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图)经营十多年的上海政法系统正被清洗。(新纪元合成图)

江泽民处境不妙信号频传

不仅其父辈、子侄辈及孙辈的利益地盘被密集清洗,两会期间,江泽民本身处境不妙的信号也频频传出。

3月13日,参加两会的中共政协委员、江泽民的堂妹江泽慧被记者两度问及江泽民的健康问题,但其都予回避,不回应。而在2015年3月13日,亦曾有媒体问到其堂兄的身体状况,江泽慧六次回应称「很好」。

3月7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崔向群在江苏代表团发言,读稿时读到江泽民当年力主在上海黄浦江引资建桥等。但说完这段话后,崔向群突然停下来,不停地翻找文件,许久才尴尬地称「不好意思,文件打错了」。

去年3月以来,江泽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不断传出。此次中共两会上,江泽慧避谈江泽民,崔向群提到江泽民后突然改口,这两大征兆或表明中共官场乃至江泽民家族均已意识到江泽民的处境岌岌可危。

两会期间江泽慧避谈江泽民健康问题,江泽民家族也已意识到江泽民的处境岌岌可危。(新纪元合成图)

另外,3月13日,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刊登对「红二代」孔丹的专访。孔丹将中共建政后的六十多年历史分为三个时期,暗中将习近平与毛泽东、邓小平相提并论,完全忽略了江泽民。

避谈江泽民健康问题的江泽慧处境也不妙。3月10日,大陆《新京报》采访江泽慧,引述她说这是其最后一年履职政协委员。江泽慧长期在林业系统任职。近年来,林业系统也已不断被清洗。2015年11月19日,《新京报》曝光江泽慧兼有10个头衔,其中6个与林业有关。

习围剿江泽民家族
释多重震慑信号

习阵营上述密集清洗动作选在两会敏感期及香港特首前夕,涉及江泽民家族的政商利益圈与私家政法系统势力,指向江泽民家族祖孙四代几乎所有关键成员,向外界释放全面围剿江泽民家族的信号。

习阵营此举既极大震慑了香港江派势力,影响特首选举选情;也为深度清洗上海帮高官埋下伏笔,已去职的上海市长杨雄与现任上海书记韩正等上海高官与江泽民家族关联密切,其仕途命运将取决于江泽民家族被清洗的进程和力度。

不仅如此,对江泽民家族的清洗行动还直接攸关19大的人事安排及19大前后的重大政治决策与政局走向。19大上,政治局常委人数、人选乃至常委制度是否废除,是否设立接班人问题,习近平5年后继续留任等问题,业已不断传出各种风声。这些问题的最终落实,取决于习江两派的博弈态势。

习近平唯有强势围剿江泽民家族,「擒贼先擒王」,才能极大震慑江泽民集团,先行防范它们的反扑,也才能确保按自己的意志主导19大平稳换届和后续政局走向。

习阵营对江泽民家族多个政商利益地盘清洗行动的突破,也意味着江家族的贪腐证据已被切实掌握或将被进一步挖掘;「开弓没有回头箭」,后续清洗行动应该已在布署之中。中共19大前夕,习王或掀新一波「打虎」高潮。◇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5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打老老虎 密集围剿江家四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