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美军对叙利亚空袭为川普增添谈判筹码

美军对叙利亚空袭

美国川普星期五(4月7日)与领导人习近平进行了第二次会面。预计朝鲜问题将是今天两位领导人会晤的重点议题。中国一贯坚称朝鲜只能和平解决,但川普则表示美国可能会单独对朝鲜核项目采取,而美国昨天对叙利亚一个空军基地的导弹使川普的这一表态更具现实意义。

美国是在星期四川普与习近平共进晚餐后宣布这一行动的,目的是为了报复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军方称,美军空袭使叙利亚的空军基地遭受损失,造成6人死亡。星期五早晨,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回应说美军的行动“愚蠢且不负责任”。

虽然中国在联合国表示反对谴责阿萨德政府,但在叙利亚战事上,中国一直处于旁观状态。星期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个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学武器。但外交部没有对美军的报复行动置评。

在习近平到访之前,曾对金融时报说,如果中国不跟美国合作制止朝鲜核武器,他已准备好单独采取行动。相比于叙利亚,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冒的风险更大。而且鉴于中国是朝鲜最重要的盟友以及贸易伙伴,如何与中国合作应对朝鲜问题是本次“川习会”的重要议题。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美军对叙利亚空袭为川普增添谈判筹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