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石涛:川普与习近平晚宴时 下令轰炸了敍利亚

我曾跟大家多次分享过《钢锯岭》这部电影,这部电影表现出来最不同的是,男主角作为一个个体者,他表现出来的是一个信仰者的境界,他的所作所为,很多宗教人士,那些红尘中的人都无法理解。在战场上一个士兵就是为了救生命,敌人和自己人都救,因为战争是要死人,但他却不拿枪,一般人认为这是不可理喻的疯子,但这是真实的故事。他的长官把他告到军事法庭,他的未婚妻告诉他拿着枪装装样子就行了。利益的人、欲望的人、宗教的人会无法理解他,会把他当作异类,但他是一个真正的人,一个真正尊重生命的人。

我不敢说川普能有电影中男主角的认识,但他表现出来的真正价值观有这个含义,很多精英人士不接受他,可是很多精英的东西都是虚假的,掩盖的和欺骗别人和自己的。最大限度地占有利益,是极端的自私者。但川普不是,他的优点和缺点都会被摆在明面上,很多人不喜欢他,但又无法拒绝他的真实,川普展现出的是一个真实的生命。

川普昨天见了习近平,在和习近平吃晚饭的时候,川普直接命令美国军人向敍利亚发射了59枚战斧导弹,袭击了敍利亚政府军的空军基地,因为从那个空军基地起飞的飞机向反政府控制地区扔了化学武器,那个杀伤力令人震动,我昨天也看到视频中一个男人抱着一对死了的龙凤胎孩子,还有他们的母亲。孩子遭到化学武器攻击之后,从挣扎到死亡的过程有视频。年轻的父亲去埋葬两个孩子,所有西方媒体都在报导,孩子生前的一些照片、视频在推特上都有。这位父亲讲当时孩子和妈妈都在家里,炸弹炸完没看到他们有什么事儿,但是一会儿就不行了。

父亲抱着死去的龙凤胎(网络图片

这就叫灭绝人性。美国从来没有在第一时间发射了巡航导弹,打击了敍利亚的空军基地,是从地中海的两艘美国军舰发射的,命令是川普直接下达的,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很多人替共产党吹的,说集权体制本身可以办大事可以办很多事儿,作为民主政府会耽误很多事情。但是川普的做法在民主的美国没有违反宪法,没有违反法律,这是他的总统被赋予的职责。很多人刚才的说法是他自己的迷障,是自己的无知。刻板的遵循那样的程序,那是〝精英〞的做法。

就是埋葬各自精英的年代,虚假的人的一面、泯灭人性的一面。习近平在党内反腐,打击的是共产党六十多年来在中囯权力体制当中的整体〝精英〞。高级动物不是人,所以谈不上什么人性。在这个过程中恢复人性的人就是觉醒的人。

川普的讲法是那些都是上帝的子民,你不能这么随意杀戮,所以我让我的部队打你。

同样的故事曾经发生在年代,奥巴马也发出强烈谴责,但国会否决了他要动武的决定。川普和奥巴马之间的差距在哪里?奥巴马是精英代表,虚伪,不愿承担责任。而川普是一个具体的人有着自己具体的信仰,在信仰中有着自己对生命的肯定。任何环境中对生命的屠杀,他是不接受的。

作为总统和美囯三军总司令,他可以自己下达命令攻击。而敍利亚正处于内战之中,对于反人类的灭绝人性的做法,川普用自己的承担直接打击。在过去这么长时间里,从来没有见过一个新任的,在上任不到100天的时候,迈过国会和所有的程序直接下达这样的命令。因为这件事情一旦做错了,他就会承担责任,会遭到政敌的攻击。

他做出攻击的决定,是第一次和习近平坐在那里吃饭的时候,习近平到访美国,是大家瞩目的事情,他们讨论的第一个是贸易问题,第二个是,川普自己也说,〝最根本的差距是意识形态。〞高级动物就是利益的,正常人是有人性的。在饭桌上,川普就跟他说了,〝我刚轰炸了敍利亚。〞

4月6日,得知川普下令向发射导弹,习近平表示理解。图为当晚国宴上的习近平与川普。(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我说了2017年是净化,净化的就是高级动物和利益者,净化之后,要回归生命的认知。

同时间对等的就是泸州发生的事情,14岁孩子惨死,而泸州上上下下的官员形成一个邪恶的系统。他们要保护他们的孩子,打死孩子的那五个人也是孩子,为了自己的孩子那些当官的使出浑身解数,不惜破费钱财把整个系统抓在手里,与人性对抗,与人的基本道义对抗,与人的尊严对抗。

杀人的事情在美国见得多了,但杀人者的父母表现出来的态度,父母甚至向那些被他们的孩子伤害的家庭道歉,向社会道歉。这就是根本的差距,这就是共产党框架下,高级动物所表现出来的。

川普是一个生意人,他在见习近平的时候相当有礼节,但又绝不让步。我认为,两人会面绝大部分是习近平本人促成的,他有所求。由于川普轰炸了敍利亚,在国际媒体中就把两人会面放在次要位置了,因为没有一个美国总统是这种面对邪恶直截了当做法的,让人眼睛一亮,

德国之声最新报导《特习会登场:〝告白〞习近平》中说:〝特朗普在〝海湖庄园〞铺上红地毯迎接习近平的到来。两人首轮会谈结束后,特朗普说,〝我们建立起了友谊。〞此外,就在两人首次会晤前,特朗普还亲自将美军打击叙利亚空军基地的决定告诉习近平。〞

两人在餐桌上吃饭的视频很快就出来了,可能允许记者拍摄了。这家庄园是西班牙式的,餐桌是一排大长桌子,主客双方是面对面的,主人在中间,习近平到达的时间是晚上6点多一点,一开始说晚上6点半吃饭,我们看到视频的时候是八点多了,里面有川普的一段讲话,习近平并没有说话,川普说:〝我们之间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非常好,非常友谊。但实话说,我什么都没得到,一丁点都没拿到。〞话里有话,乐呵呵的。然后紧接着就赞扬习近平的太太,说她是中国家喻户晓的顶级歌唱家,人很娴淑,很美貌,艺术造诣非常高。这个说法很有趣。

我认为习近平和川普都是老炮儿式的人物,川普的太太是世界知名的模特,习近平的太太就不用讲了,作为主人,去夸另外一个男人的夫人,那你说另一个男人得多有光。川普是一个生意人,有理有节绝不含糊,夸人家老婆那么高兴,扭脸说,自己什么都没得到。他的穿戴,是红领带,配老婆的红衣服,跟共产党的红旗一个颜色。场面上的事情他全做到了,但该谈什么谈什么。习近平这是遇到对手了。

4月7日,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川普的海湖庄园散步,密谈国事。(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从视频可以看出来,习近平应该是有心事,相信川普多少对他造成一定的压力,所以他的身体语言相对比较拘谨,而川普也很小心翼翼,因为两人谁也不了解谁。他们照完相要进入房间里的时候,并没有看见习近平礼让川普的太太,按正常的礼仪,他应该这么做的。我相信外交部的礼宾司肯定会告知习近平礼仪,但现场完全靠自己把握。当有心事的时候,出现这样的事情也是正常。

川普说〝自己什么都没得到〞,也是以开玩笑的方式表明自己绝对不会让步,从华盛顿飞往佛罗里达的飞机上,他接受记者采访,明确讲,自己心里没有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随行记者,透过路透社已经报导出来了。但同时,他打击了敍利亚。

朝鲜问题和贸易问题是两人会面最主要的问题,这是川普要的。而习近平要什么没有表明。大家知道,朝鲜的做法已经做绝了,美国国务卿说,该说的话都说了。所以两人坐在桌子上的时候,川普告诉习近平轰炸了敍利亚。隐含的意思,是也会随时打击朝鲜。

无神论,相信自己祖宗是猴子的人,你试试自己能不能讲信用,轻利益?一个人的力量来自于内在的生命历练,高级动物的力量来自于今天占有的利益和欲望,但没有一个人能够满足你。你也满足不了别人,所以一定是背信弃义的。生命的理念是没有根脉的,一定是欺骗的。因为利益是波动的。就像你娶了一个女人,你不会自始自终守着她的,你的欲望只会让你朝三暮四。这就是根本的生命差距和品质。

王岐山说的党纪高于国法明显的就是一句错话,但又是对的,为什么?高级动物不是人,国法约束的是人。你不退党,人家都往外踹你,你还死乞白赖的在里面不走。这就是失去了做人的基本道义和认知。

如果你不懂得什么是邪恶的说法,那么俄罗斯就给大家一个很好的例证。《美国空袭敍利亚俄回应:这样太伤感情》中说:〝在发生了可能的毒气攻击后数天,特朗普指令对叙利亚军的一个机场实施轰炸。他同时呼吁建立国际联盟,结束在叙利亚的”屠杀”。对于美方的空袭,普京表示这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严重伤害了俄美关系。〞

德国之声报导(网络截图)

这就是一份邪恶,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的关系被人质疑,说美国的国务卿和俄罗斯的普京有很深的私交。但俄罗斯鼎立支持敍利亚阿萨德政府,无论是美国国务卿还是美国总统轰炸前并没有通知普京。就在昨天下午,联合国安理会投票制裁谴责敍利亚,也是普京故意拖延,所以川普的做法很简单,直接就干了。什么叫伤害感情?这个说法就是邪恶的,被毒气杀死的孩子是动物吗?就应该死吗?

所以2017年,按照川普的话,各国得站队,德国和法国元首都明确直接表态了,普京就是这样的做法。站队就很简单了,是人?还是一份高级动物的私念?在其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如果你懂得生命的认知,你就会知道这是一个大裂变的过程。知道2017年是迥然不同的。就像我住的地方,早上起来竟然下大雪,在花的叶子应该出来的时候,竟然下大雪。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川普与习近平晚宴时 下令轰炸了敍利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