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情妇揭腐、奢糜女官、逼情妇之夫离婚 山西官场塌方式腐败新看点

截至2016年4月,七大国有煤企中,已有5家的8名高管落马,成为塌方式腐败的重灾区。(Getty Images)

近期,山西塌方式腐败案接连推进:山西焦煤集团原副总经理刘生瑞的情妇因收贿案后「如实交代」刘的犯罪事实;生活奢靡的前中共山西国信集团董事长上官永清被提起公诉;山西大同市天镇县运管所副所长张明动用50多人强迫情妇之夫离婚……

文 _ 刘晓真

情妇揭露罪行 山西焦煤官员被抓

微信公号「深读」3月19日报导,日前获悉,赵某被以受贿罪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赵某是山西焦煤集团投资公司职工,与山西焦煤集团原副总经理刘生瑞是情人关系。

2015年3月24日,赵某被传唤归案并监视居住,同一天,刘生瑞被调查。

刘生瑞称,他和赵某于2008年底认识并发展成情人关系。2011年,刘生瑞调到山西焦煤集团销售公司当经理,赵某表示杨某想做煤炭生意,后来杨某通过刘生瑞介绍了三家公司在山西焦煤集团买煤。

在谈成的一笔生意中,三家公司一共给了杨某229万余元人民币。杨某给了赵某99.3万元人民币好处费。杨某还想给刘生瑞钱,被刘告知钱都给其情妇赵某。

赵某被传唤归案后,如实交代了伙同刘生瑞共同受贿的犯罪事实,并主动揭露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刘生瑞涉嫌受贿的其他犯罪事实。

2015年6月16日,刘生瑞被立案侦查,同日被刑拘。2015年7月2日被逮捕。2016年1月29日,被移送审查起诉。

据此前报导,在被「双规」的前一夜,刘生瑞还约另一个情妇到宾馆寻欢作乐。

山西煤企塌方式腐败 又一高管被查

此外,中纪委监察部网站3月22日晚公布,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原书记、董事长郭海正接受审查。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0月25日,郭海被免去山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2012年6月,山煤集团董事长杜建华因卷入丁书苗案而被带走调查后,郭海接任董事长。

郭海被免去山煤集团董事长的次日,即2015年10月26日,陆媒《财经》杂志报导,郭海已被带走,消息人士称其或被「原同煤集团董事长、山西煤炭厅长吴永平腐败案牵出」。

截至2016年4月,山西七大国有煤企中,已有5家企业的8名高管落马,成为塌方式腐败的重灾区。《财经》的文章表示,白培中、杜建华、任润厚、刘建中、曹耀丰、吴永平、郭海等七人,均曾任七大煤企的董事长或总经理,而副职和中层则不计其数。这些国有煤企高管的腐败事蹟林林总总、怵目惊心。

文章还表示,山西七大国有煤企中只有阳煤集团、晋煤集团没有一把手落马。但并不意味着这些企业不存在腐败和权钱交易。例如,已落马的山西前纪委书记金道铭腐败案即涉及晋煤集团和阳煤集团,金和其情妇胡某,利用空手套白狼方式侵吞国有资产,牟取暴利。山西各大国有煤企的巨额国有资产成了任权贵宰割的「肉牛」。

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当局才正式公布郭海被调查的消息,不知又将掀开什么样的黑幕。

3.9亿买飞机自用 山西女贪官被公诉

据中共高检网3月23日消息,日前,山西省阳泉市检察院对前中共山西国信集团董事长上官永清,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被提起公诉。

上官永清于2015年7月24日被调查,2016年5月27日被当局通报「双开」及被移送司法处理。

上官永清被「双开」的次日,陆媒报导,2016年中共「两会」期间,在山西团开放日中被点名的贪官就是上官永清,指其花了3.9亿元人民币从国外购买公务机,方便自己;在给企业贷款时,要求企业按正常的付息之外,还要以2%的顾问费形式支付给她控制的公司。

2015年7月,上官永清家中被抄出70箱纪念币。还有报导称,这名董事长生活奢靡,长期饮用从韩国空运过来的牛奶。

据报导,上官永清与地方高官、商人牵连颇多,她是山西「飞行」及山西「汾酒会」两个圈子的重要成员,是山西「官商连结关键一环」,并与曾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长的申维辰「关系密切」。

山西官员动用50人逼情妇之夫离婚

中共山西大同市天镇县运管所副所长兼西马站治超站站长张明包养情妇的丑闻被曝光。据报,张明曾动用50多人威逼情妇之夫离婚。近期,张明已被当局调查。

早在今年2月,大同市天镇县逯家湾镇朱家沟村民袁喜强实名举报张明包养情妇的帖子已在广为流传。该举报帖子说,2016年4月,袁喜强的妻子石小丽生了一个女孩,探视的亲属纷纷议论:这孩子长得像张明。亲子鉴定结果显示袁不是亲生父亲。

举报信说,2007年,石小丽在张西河治超站附近的饭店当服务员时,与当时已婚的在该站工作的张明认识并非法同居。袁喜强称,直到石小丽与其结婚后,二人还保持不正当关系。

举报信还说,张明还曾动用50多人强迫袁离婚。2016年8月3日,袁不堪胁迫,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此事曝光后,引发大陆网民的谴责。有网民表示,「社会道德败坏。」「世风日下。」「这样的淫乱(中共)官员多如牛毛。」「全国县级的运管所应该彻查一下,存在的问题太多了!」「运管所长、治超站长,那是比县长都肥的缺!」「看来这张副所长,要下台了。」

中共体制下,几乎无官不贪、无官不淫,各级官员包养情妇也形成一种不是规则的规则,早已引起公愤。◇
来源:新纪元周刊(第525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情妇揭腐、奢糜女官、逼情妇之夫离婚 山西官场塌方式腐败新看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