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报“江泽民死讯”亚视换人 财新曝新股东曾遭刑拘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近日,香港亚视换股东,中金集团董事长司荣彬将入主亚视。文章起底司荣彬曾在大陆有涉案记录:2003年8月,司荣彬曾涉嫌伪造公司印章及法人代表签字,将公司备款在银行质押贷款770万元(人民币))被;2004年7月,其又因涉嫌虚假出资再被刑事拘留。外界关注,2011年,亚视曾报出“江泽民死讯”轰动一时。

亚视大股东易人

9月10日,大陆财新网发表题为《神秘内地商人入主亚视的背后》独家文章。文章称,亚洲电视有限公司(下称亚视)9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执行董事叶家宝表示,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文化传媒)于6月11日与亚视原大股东黄炳均签订股权转让合约,收购黄持有亚视的52.4%股权,其中41.66%的股份已交易成功,剩下10.75%的股权变更会待时机合适后公布。

报导称,黄炳均一直是替王征代持亚视股份,黄炳均的退出意味着亚视此前实际控制人王征的正式退出。

据叶家宝记者会上表示,新股东是中国文化传媒,其为中金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国际)旗下子公司。新股东未来会投资100亿港元,全力打造亚洲电视传媒集团。叶家宝还透露,于今年4月被吊销免费电视牌照的亚视将重新申请免费牌照。

资料显示,亚视于9月1日公布的董事更变中,黄炳均于董事会委任的四名董事——栾振国、荣兆藩、盛毓凤及Li Weisi Amanda均于8月18日离任,新获委任的董事分别为司荣彬、尹衍河、陈昌义及黎子杰四人。

上个月就有香港传媒报导,青岛中金集团董事长司荣彬将入主亚视。有亚视员工透露,早在两个月前,司荣彬已进驻亚视,并每周与管理层开会,更从山东卫视引入几名高层指导节目制作方向,建议包括模仿《我是歌手》及制作歌颂的节目。

亚视新股东司荣彬曾两次被刑事拘留

财新网报导称,今年48岁的司荣彬是山东滨州人,现为青岛中金集团董事长 。司荣彬曾任职哈慈集团青岛分公司经理、亚太经济信息杂志社主编、海尔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经理等,其后又投身房

根据官方网站资料,青岛中金集团的主要投资范围包括、能源、矿业及高科技投资等,收购亚视为集团罕有地涉足传媒业务。

报导称,2012年,司荣彬的青岛中金集团与中铁置业因为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股权纠纷,闹得沸沸扬扬。 案件以青岛中金集团败诉结束。之前,外界或许不会听说过司荣彬的名字。

从公开资料看,司荣彬过往的资产规模并不很庞大。司荣彬目前是青岛中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青岛中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两间公司的注册资金分别为10亿元及1,200万元。司荣彬目前还是天力国际投资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董事。

财新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司荣彬在大陆有过涉案记录:2003年8月,司涉嫌伪造公司印章及法人代表签字,将公司备款在银行质押贷款770万元,曾遭到刑事拘留;2004年7月31日,司又因涉嫌虚假出资,再被刑事拘留。报导称,不知这会不会在香港当局的审批中增添变数。

有青岛商界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司荣彬在当地商界并非出类拔萃,比较籍籍无名,但这次声称未来会投资100亿港元搞传媒,这些钱从哪里来呢?

香港亚洲电视台曾独家报导江泽民死讯

近年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死讯、病危的消息频传。 2011年7月6日傍晚6点30分左右,香港亚洲电视台独家报导江泽民死讯,引起全世界关注。日本著名的《产经新闻》在第二天还印发号外,发布江的死讯。亚视公开披露江的“死讯”,引发外界热议,大陆民众则鞭炮庆贺。

中共官方在沉默18小时后,新华社才以发送英文简讯的方式,低调回应西方媒体,声称江泽民死讯“纯属谣言”。2011年7月7日,在中共外交部举行的记者例会上,发言人洪磊面对记者的三次提问,都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新华社已就此发布相关消息,请你查阅”。

当时亚视主要股东之一王征被传是江泽民的堂姨甥,被指在江泽民死讯误报事件中干预了新闻。掌管新闻部的亚视新闻部副总裁梁家荣对外界表示,他尽了最大努力仍然未能阻止该误报播出。同年9月,梁家荣以私人理由“引咎辞职”。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报“江泽民死讯”亚视换人 财新曝新股东曾遭刑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