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央视到淘宝买侵权片制作节目

近日,湖北襄阳90后自由摄影师王源宗的摄影图片遭到央视某节目盗用。为此,王源宗致电央视投诉时,却被告知:“央视用你素材又怎么了?”央视还称素材是从淘宝付费购买所得。随后,王向央视提出赔偿。

9月10日,王源宗在其新浪上说,他摄影的《西藏星空》素材被央视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2015年7月22日的节目盗用。王源宗致电央视反映情况时,一个自称是“实习生”的人员回应说:“央视用你素材又怎么了?用了你几分钟素材就严重?我们用你的素材,给全国观众提供了,这有什么问题吗?”。

随后,王源宗继续与央视沟通。王源宗在微博上说:“今天(10日)上午,我和栏目通话,要求他们赔偿我素材使用费25 ,000元(,下同),但是他们不是很愿意,并劝我不要把事情闹大,不然以后没法继续和央视合作,并告知会通知湖北襄阳当地公安局调查我,是不是诈骗……。”

10日晚上,王源宗又更新进展说,央视通过中间人开价4万元。但他参考相关赔偿案例,要求央视赔偿10万元。他说:“其实我最想要的是一个态度,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接的人是谁。”

随后此事在网络上引起热议,9月11日,“央视”登上了微博热搜榜。许多网民纷纷力挺王源宗坚持维权

王源宗说:“为什么我这次这么气愤要坚持到底?这次维权也是因为我真的被逼疯了。因为这一个月已经发现4起素材被盗用事件。我终于忍受不了了,我要为改变这种版权环境,做出一点贡献。”

随着事件闹大,“CCTV美丽中国乡村行”官方微博(10日)发出声明称,关于王源宗反映《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使用其延时摄影素材的相关情况。经了解,这一期节目中使用的15秒延时摄影视频,系栏目编辑在淘宝网付费购得。

王源宗原是前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摄影师。2013年,他独自一人前往西藏拍摄《西藏星空》的视频,视频是由10万张图片剪切汇集而成。他说,这一短视频是他花了一年的时间走遍西藏各个角落拍摄,非常辛苦,“只为给大家展现最美的西藏星空”。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via 央视到淘宝买侵权片制作节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